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教育正文

西宁市青藏铁路花园学校教育集团开展“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

【时间】2021-09-07 10:12:03  【阅览】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西宁市青藏铁路花园学校教育集团组织各校于2021年9月1日-9月6日开展“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

青藏铁路花园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在操场开展入学教育。大通县青山乡中心学校以班会的形式分班开展入学教育。入学教育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给全体学生就安全、纪律、卫生、学习以及核心素养提出要求,希望学生们成才之前首先要成人。“四史”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学生跟党走的信念,树立学生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接着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校园欺凌”教育,介绍近期在各地发生的校园暴力伤害事件。让学生充分了解校园欺凌及其危害,学习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了解实施校园欺凌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从而自觉远离校园欺凌,争做文明守纪的学生。
“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必将引导集团校全体师生以积极的心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新学年集团的德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