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教育正文

文物进校园 文物浸童心

【时间】2023-04-19 16:25:45  【阅览】

分享: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为了将丰富的博物馆资源转化为学校教育教学资源,让学生在校园就有机会接触历史文化,贵德县博物馆在国际博物日临近前举办了文物进校园活动,将博物馆“搬”进课堂,让文物在校园里“活”起来!新颖的内容与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使学生们乐在其中。

 

4月19日,贵德县河阴小学里来了一批特殊的“国宝文物”,孩子们一边惊呼“太欢喜”,一边小心翼翼地观赏着。当天,贵德县博物馆进校园主题活动在该校开展,活动当天不仅有专业讲解员给孩子们普及和讲解各国博物馆日的有趣活动,现场还将一些文物盲盒送到了孩子手中,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了历史文化魅力。一件件精美的文物,让同学们赞叹不已,激发了大家对历史文化的浓厚兴趣。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汉服社的工组人员同孩子们一起玩“飞花令”“投壶”等小游戏,通过这些中国传统民间游戏,也让孩子们在参与的同时,更加了解中国古代文明和传统文化,从古人生活的环境和使用的技术中探索和发现、感受现代,开创未来。

 

同时,贵德县博物馆将珍藏在贵德博物馆的20余件国宝文物做成海报展架,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讲述了国家一级文物必里卫千户印、金牌信符等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印记。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