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教育正文

西宁市祁连路小学走进大通县东峡林场开展科普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6 17:50:42  【阅览】

分享: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培养少年儿童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生物多样性知识的普及工作,2023年5月23日大通县东峡林场携手西宁市祁连路小学,在大通国家森林公园鹞子沟风景区共同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小拉小手,共护高原生物安全”的主题科普活动。

一大早,在青海言一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有序组织下在大通国家森林公园这片沃野之地,孩子们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之中,享受美妙的自然风光,挑战自我,拥抱未知。

走出校门,踏上成长的旅程,迎接着春天的气息。穿越茂密的森林,眺望着远处美丽的风景。这一路,每一步都是跨越,每一个挑战都需要团队的力量。孩子们在活动中展现了自己的拼搏精神、勇敢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体验了生命与自然的奇妙之处,也懂得了团结、勇敢与坚韧的重要性。

孩子们在大通国家森林公园中不仅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更学会了如何保护大自然。我们不仅是活动的参与者,也是生态环境的守护者。孩子们还自发地开展了垃圾回收、环境清洁等活动,为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积极付出了自己的力量。

这次活动展现了祁连路小学的多元化教育理念,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成长,探索自我。活动中的点滴细节,都成为了孩子们成长的财富。大通国家森林公园,成为了他们心向往之的地方,他们将永远铭记这次快乐的成长之旅,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勇敢地面对一切,迎接自己的挑战。

学生感悟: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趣,可以看到大自然的各种生物。生态环境是可贵的,是美好的,但同样也是脆弱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它、保护它,让我们的地球更美好。

老师感悟:平常在学校里我们经常也会讲到生物,但是条件有限,今天我们来到了这里,见到了非常多的一些标本之类的,这些是我们平常很难有机会可以见到的,而且这还是我们当地的物种,让我和我的学生我的孩子都大涨见识。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