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消费正文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销毁一批无证裸露电炉丝电灶产品

【时间】2019-09-21 15:05:0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青海讯【史廷义】 9月21日,结合2019年“质量月”活动,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以“构筑电灶质量安全、引导质量安全消费”为主题,在西宁市刘家沟垃圾场,集中销毁了一批查获的无证裸露电炉丝电灶产品,现场销毁300多台无证裸露电炉丝电灶产品。有效威慑电灶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提升群众对电灶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营造了社会关注质量安全的氛围。
  
今年7月至8月,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强制性认证产品电灶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整治,严厉打击了无强制性认证电灶产品擅自出厂、销售等各类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720余人次,检查企业(超市、门店、市场)657家。检查出未经强制性认证擅自出厂电灶240台,责令下架停止销售裸露电炉丝电灶282台,品牌有英皇、昆仑英皇、鑫达、家家乐、金辉、万乐佳等。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立案一起伪造冒用认证标识案件。查处西宁市区无证电灶生产窝点2家,查获“昆仑英皇”、“鑫达”牌电灶成品76台、半成品110台,电灶玻璃钢台面117个、电灶外壳702个(其中单面252个,双面450个)、电灶外包装箱五十捆。查处互助县无证电灶生产窝点1家,查获“英皇”牌单灶产品94台,双灶40台。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强制性认证产品执法检查力度,持续提升全省强制性认证产品质量,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记者:史廷义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