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2022科悦憧青海五人制足球城市冠军杯今天开赛

【时间】2022-01-08 16:17:25  【阅览】

分享:

2022年1月8日,2022“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职工足球联赛(西北赛区青海省西宁市赛区赛)暨2022科悦憧青海五人制足球城市冠军杯在西宁科悦憧足球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邀请的嘉宾有:青海科悦憧煤业董事长李长民先生、青海科悦憧体育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进良 先生、青海鼎建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佳先生、青海宏盛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勇先生、青海奥陆宝名车广场集团公司御享宝名车总经理夏钦翼先生、青海爱在身边志愿者联盟 会长郭宝军先生、青海省级业余羽毛球冠军球员韩国寿先生、青海职工业余足球联盟秘书长邹忌先生、青海青超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显庆先生。

本次赛事指导单位为青海省足球协会、西宁市足球运动协会;赛事主办方为中国企业体育协会、青海科悦憧体育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方青海青超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青海鼎建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青海科悦憧足球公园。

在隆重的开幕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两场揭幕战,分别为男子青年组曲麻莱青春对战兄弟联盟、男子中年组嘉业竞技对战科悦憧煤炭,经过上下半场五十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曲麻莱青春10比5大比分战胜兄弟联盟,科悦憧煤炭7:5逆转战胜嘉业竞技。

五人制比赛的特点是节奏快、进球多、受众广,具体来说五人制比赛由于场地较小接触球的机会多,射门多、比分高,攻守转换节奏快,实战能力要求高,竞争激烈,室内外球场均可开展。

本次五人制足球比赛有男子青年组20支队,男子中年组12支队、女子组3支队,共计300余名足球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在为期半个月的比赛周期内,进行78场精彩对决,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青春的秀场。本次比赛是青海业余足球历届比赛中参赛队伍及参赛队员最多、关注度最高、最具观赏性的五人制足球比赛,也许这其中会有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碰撞,也会有技惊四座的绝佳射门,更将为青海业余足坛再次书写一段又一段载入史册的绿茵传奇,无论结果如何,这都将是属于青海足球爱好者的一个节日。

中国国职工足球联赛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为促进全民健身,以广大职工为主体,组织的业余足球联赛。为系统化、规模化、创新化发展中国职工足球事业,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领导下,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制定《中国职工足球发展规划(2017-2026年)》,并特设职工足球委员会,由马元安、戚务生任总顾问,负责逐步落实执行规划。通过足球运动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发挥足球运动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的巨大正能量。同时促进了企业、行业间交流,提升社会足球影响力,本次赛事共分为赛区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

青海科悦憧足球公园作为本次城市冠军杯比赛的场地,设施齐全配有更衣室、战术室、淋浴区域,共有两块顶级五人制球场,两块综合场地,占地共计3000多平米,同时可供满足300人的全民健身需求。

本次赛事为第二届比赛,组委会意在将本赛事打造成为老百姓身边的体育赛事品牌,使更多的足球爱好者能在更好的比赛平台发挥和展现自己足球技艺。同时赛事也是对青海省近年来足球工作成果的阶段性检验,同时也将推动青海足球工作继续在健康发展的道路上快速前行,为青海足球日后的腾飞夯实民间基础。在国家和地方的防疫要求和规定下,严格办赛标准,同时去弘扬抗疫精神、致敬防疫英雄,并提倡全民健身提高自身免疫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