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城北区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暨春节“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3-01-16 21:03:42  【阅览】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16日下午,城北区总工会、区群团服务站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春节“送温暖”活动,辖区内外卖配送员、保安员等新就业劳动者等共计30人参与活动。

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区总工会副主席孙卉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从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系统宣讲和详细解读,全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并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要求从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完善常态化送温暖机制、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等方面发力,把工会组织真正建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参加座谈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想。美团城北分站负责人唐海鑫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我们外卖行业积极组织员工为疫情期间居家的群众配送各种生活物资,全力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大家提物资、提垃圾、提消杀喷雾器,从“骑手”转变为“提手”,以实际行动守护了城市的平凡烟火气。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海国祥保安公司负责人孟繁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和带领员工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不断学习、锐意进取,做新时代合格安保员。”青海中司卫保安公司负责人张盛泉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保安员为守护城市安宁、居民健康做了很大的贡献,我们要继续发扬保安员队伍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助力保安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铆足干劲、乘势而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李娜发言,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强化党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引领,从精确全面摸排、走访调研、找准工作着力点等方面积极入手谋划,依托“夏都红旗手”党建项目服务驿站,重点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工作,让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切实感受党的温暖,积极主动向党群组织靠拢,不断增强党群组织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随后,区总工会为两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健康大礼包,同时为新就业形态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每人1000元,共计1.3万元,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献上了一片爱心,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做出贡献、彰显价值,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展现新时代奋斗者风采。

下一步,区总工会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采取更实的举措,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新就业形态等领域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持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讲、广泛宣传,为启航新征程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让工会的“暖心实事”成色更足、更有温度。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