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龙腾狮跃”贺新春 各路舞狮高手显神通

【时间】2023-01-31 17:46:56  【阅览】

分享:

狮舞天地回元气,龙腾山河际太平,由中共贵德县委、贵德县人民政府、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的“龙腾狮跃”贺新春﹒2023 年全国龙狮网络大联动青海贵德分会场于1月31日在青海省贵德县正式启动。舞龙舞狮是中国传统民俗,在巨龙翻飞、金狮狂舞中,展示了华夏儿女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更传递着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正能量。县委书记白永栋、县委副书记、县长萨尔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州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此次舞龙舞狮大会邀请了西安唐圣宫龙狮体育会、甘肃唐龙武术龙狮团、宁夏梦翅龙狮团、新疆玉麒麟龙狮团、本省内青海忠义堂、青海河湟龙狮堂优秀的6支南狮队伍进行参赛。特邀佛山市南海黄飞鸿中联武术龙狮协会进行高桩南狮展演、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红日龙狮队北狮展演,西宁市城北区龙狮协会舞龙展演、贵德文化馆彩带龙表演。


 


比赛设立舞龙传统赛和障碍赛,舞狮传统赛和障碍赛四大项目,赛事为期2天。比赛中群众不仅能欣赏到极具中国特色的舞龙,更有惊险刺激的南狮展演和极具神韵的北狮比赛,以及具有特色的空竹龙表演。


 


 


通过此次极具魅力的传统龙狮赛事的举办,不仅为省内外龙狮运动爱好者们搭建了切磋技艺、技术交流的良好平台,还极大地增添了春节的喜庆气氛,丰富了春节期间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必将进一步激发青海省贵德县各族干部群众参与文化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推动贵德县文化旅游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照片拍摄 :童世钰)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