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快乐儿童节 工会助梦行——西宁市城北区各级工会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1 16:08:30  【阅览】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关怀关爱工作,让辖区职工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营造爱护儿童、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城北区各级工会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5月31日,城北区总工会、区群团服务站联合城北区银泰小荷幼儿园工会开展“童心童趣 快乐同享”—庆“六一”亲子游园活动,与幼儿园职工、家长和儿童欢聚一堂,共度儿童节。城北区银泰小荷幼儿园组建工会以来,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加大女职工关爱力度,打造“女职工温馨小屋”,更加贴心地服务女职工。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指导城北区银泰小荷幼儿园工会不断扩充书籍数量,充实“职工书屋”,开展各种形式的职工服务活动,打造职工精神文化家园 ,全力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各地区工会、镇办群团服务站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各种特色鲜明的服务活动和庆祝活动。马坊街道群团服务站组织开展“探寻革命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登上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知识竞赛活动,对党群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党员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小桥街道群团服务站组织辖区儿童参观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并开展“爱心传递 情暖六·一”慰问困境儿童活动,让儿童共沐党的温暖,共享节日欢乐;大堡子镇群团服务站联合城北区残联、青海仁和康复医院开展残疾人助听器免费适配活动,为27名听障残疾人成功适配了助听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辖区各村、社区、企业工会依托“群众之家”活动阵地,开展各种精彩纷呈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一机床社区携手大堡子小学联合开展“书香溢满校园 好书伴我成长”主题活动,倡导学生养成阅读好习惯,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让广大青年、学生从读书中获得知识,在读书中快乐成长;汪家寨村联合韵之星幼儿园举行“童心永驻 健康成长”游园会活动,通过游园游戏、传统文化手工制作、安全消防设施检查等方式,释放儿童天性和潜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吧浪村联合吧浪小学开展“欢乐童年放飞梦想”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一起参加入队仪式,见证神圣时刻,老师和学生同台表演舞蹈、大合唱等,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甜蜜的回忆;生物园社区联合青海汽车机械工业技术学校开展主题为“关爱女生健康 呵护青春成长”心理健康讲座暨慰问困难女孩活动,慰问辖区困难女孩,为她们换上新书包;朝阳社区开展“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鼓励青少年做禁毒知识的传播者、禁毒教育的参与者;光明社区邀请退休职工家庭子女参加庆“六一”暨关爱女孩主题活动,参观青海省科技中心,体验自然的奥秘、人体的奥秘、声学、光学、电磁学的奥秘,让孩子们在科技乐园里自由翱翔;山川社区邀请城北分局警官为山川学校和家长进行家庭教育宣讲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家庭成长环境,切实保证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北山社区与祁连路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画美童年”庆“六一”主题活动,为10名困难、留守儿童发放书包、彩笔等节日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幸福成长的快乐。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