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贵德县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05 21:11:33  【阅览】

分享:

6月5日,青海省贵德县为推行绿色环保意识,发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代化环保理念,由贵德县生态环境局主办的“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正式举行。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展览展示区、绿树签字倡议区、有奖问答区和游戏互动区,以丰富多彩、鲜活生动的形式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号召全社会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吸引市民观看参与。

此次“六五”环境日活动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让大家尊重自然、保护生态、厚植绿色、亲近黄河,体现贵德人的精神文化、内在品质和与生俱来的行为习惯。

 据介绍,贵德县近几年持续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见效,坚定不移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减少环境污染,扎实推进天然林及公益林保护、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湿地保护与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个专项工程。


活动大力倡导全民低碳简约、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号召大家践行绿色理念、提高环保意识,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保持乡村环境整体性提升;不耗能耗材、大拆大建,保持城市建设精细化水平;不乱砍滥伐、乱捕滥杀,保持生物物种多样性发展;不乱排乱倒、乱圈乱占,保持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讲道德、守公德,树新风、除陋习,积极营造崇尚文明、绿色环保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美丽贵德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