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西宁:步步登高迎重阳 阳光心态展风采

【时间】2023-10-23 13:00:30  【阅览】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体育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的积极作用,有效传播“健身促健康”理念。10月23日,2023年全省“敬老月”体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运动重阳、你我同行”西宁市登山徒步活动在美丽的西宁植物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的1500名体育健身爱好者参加,他们在秋日美景中结伴而行,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一路欢声笑语、互帮互助,手牵手体验登山乐趣,心连心共享健康生活,为银龄岁月添上了一抹亮色。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省市体育部门一直坚持把体育作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保障,想方设法在改善体育基础设施条件,举办多类型多形式的体育赛事上谋篇布局。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省市体育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认真落实体育总局开展2023年“九九重阳”全民健身主题活动要求的具体行动,标志着全省“敬老月”体育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对引领更多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丰富老年人体育文化生活、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登高自古以来是重阳节传承的习俗文化,寓意着健康与长寿,将登山徒步活动作为“敬老月”体育系列活动的序幕,既是在传统节日里对大家最诚挚的祝福,也是推动全民健身与传统节日有机结合,引领更多老年朋友走向户外参与全民健身,在运动中收获健康的重要举措,为丰富和充实此次登山徒步活动形式和内容,市体育局在道路沿线特意安排乐器演奏、民族服饰展演、舞龙、互动区等8个打卡点,让登山队伍一边观赏西山美丽景色,一边感受大美青海、幸福西宁的发展变化 。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大力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和绿色、低碳、环保的健身理念,引领更多的老年人走向户外、亲近自然、快乐健身、收获健康,体验自然之美,感受生命之力,充分展示老年人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为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