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感党恩 建新功”百名科技工作者在行动 青海庆祝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精彩启动

【时间】2023-10-21 19:11:33  【阅览】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老科技工作者风彩,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风尚。10月21日,在省、市科协及相关单位、协会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下,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精心组织,举办“感党恩 建新功”百名科技工作者在行动---庆祝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


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青海省科技馆、中共青海省委老干部局、青海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中共西宁市委老干部局、西宁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西宁市总工会、西宁市科学技术局、西宁市民政局、西宁市妇女联合会、西宁市延安精神研究会、青海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西宁市城中区红十字会、西宁市城中区妇女联合会、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参会,


活动在欢快而精彩的开场舞中正式拉开帷幕,协会表演队的老师们以热情洋益的舞蹈动作,展现了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他们的舞蹈充满了力量和活力,仿佛在诉说着科技工作者的故事,让人感受到科技工作者的魅力和力量!


全场共同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洪亮歌声的充分表达了科技工作者对党的感恩之情,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


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马国栋致欢迎词,在感谢领导和嘉宾、科技工作者、劳模工匠、老干部亲临本次活动的同时,表示协会将努力建设有温度、可信赖、有活力、见实效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科技工作者搭建丰富的平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作出更大的贡献!


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兴隆为本次活动发表精彩致词,对协会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踔厉奋发广泛力量!


协会“弘扬两弹一星科学家精神”专委会专家王廷育老师为在坐的科技工作者开展宣讲,回顾两弹一星的伟大历程,深入探析“两弹一星”科学家精神对科技工作者的启示与影响!


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兴隆同协会专委会专家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工作与心得,与会人员共同感受到新时代下科技工作者敢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兴隆宣读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关于成立协会科普志愿服务队的决定》并向22支企业科普志愿服务队授旗。这面旗帜象征着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荣誉,是他们为科普事业无私奉献的重要象征。

西宁市城中区妇女联合会主席赵玺凤宣读协会协会《2023年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青海主会场暨“感党恩 建新功”百名科普工作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并为11家获得荣誉的协会会员单位颁奖。他们卓越的组织能力和出色的执行力,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感谢各组织单位的辛勤付出。


协会的书画家老师挥毫泼墨,现场做画,充分展现出科技工作者的才华与艺术修养,他们用智慧和经验,创作出一幅幅富有哲理的画作,让我们看到了科技工作者的思考和追求。同时各位老师为协会赠送气韵生动的书画作品,以表达对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对科技工作者的美好祝福。

协会会员单位西宁摩尔口腔门诊有限公司、西宁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西宁爱尔眼科医院、西宁市非凡口腔门诊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口腔、眼部科普知识宣传、义诊,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让他们感受到协会对科技工作者的关爱和尊重。

通过此次活动,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充分展示了老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和积极作为精神,彰显了其在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协会将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科技自立自强”为已任,扎实创建“五老”品牌,搭平台、拓渠道、建机制,团结、支持和鼓励科技工作者深入开展决策咨询、科技科普、助农兴村、助企帮困、社区志愿和人才传帮带等活动,鼓励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省、市科技、学术 交流,努力创造条件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有所为、有所学、有所乐,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展现新风貌、作出新贡献。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