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欢欢喜喜过大年】尖扎儿女心向党·龙腾盛世吉祥年

【时间】2024-02-19 21:19:31  【阅览】

分享: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春节文化氛围,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新时代基层乡镇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月19日(农历初十)上午,由中共尖扎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县文化馆、昂拉乡人民政府协办的“尖扎儿女心向党·龙腾盛世吉祥年”主题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群众文艺汇演之昂拉乡专场演出在县五彩神箭体育场隆重举行。

  此次昂拉乡专场已是全县春节群众文艺汇演的第三天,虽然近两天气温下降,还伴随着蒙蒙的沙尘,可参加专场演出的演员们,身着艳丽的演出服,个个精神抖擞,浓浓的年味,喜悦的心情不受天气的影响。在计划的时间内伴随着一曲广场舞《萨拉类索》的旋律演出拉开序幕,接着赞扬昂拉特有的土烧馍歌曲《昂拉果馍切》、舞蹈《雪域圣地》、民歌《阿则》等10个节目精彩上演,歌声飘荡,舞蹈柔媚,欢快的乐曲、优美的舞姿、高亢的歌唱、民族乐器弹唱,精彩纷呈,展现了昂拉人民对美丽尖扎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爱,演员们台上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个个绽放精彩,抒发了昂拉乡人民群众对现代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一场具有昂拉地方特色、文化内涵与群众广泛参与的盛大联欢,传递出向全县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昂拉乡被称之为为“黄河岸边的金色谷地”。在清澈的黄河南岸,坐落着4A级景区昂拉千户宅院,是青海全境乃至安多藏区保留比较完整的藏式贵族庄园。昂拉乡还有一处著名的历史古迹景点,那就是素有“黄金宝殿”之美称的昂拉赛康寺。

   此次专场春节汇演活动,努力挖掘健康向上的节庆文化,传播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是一场凸显文化接地气、顺民心、聚人气,唱响乡风文明主旋律,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时代正能量,为全县人民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春节文化氛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