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新闻正文

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开展科普研学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4-02-22 15:20:28  【阅览】

分享:

  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而青少年是科技创新的未来之星。为了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2024年2月22日,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带领西宁市第七中学学生在青海沃德爱礼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入企科普研学、主打科、安、健、绿、体验烘焙人生”活动。 
  此次研学活动由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牵头、西宁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青海沃德爱礼食品有限公司承办,共组织50名学生参加入企科普研学,让学生近距离接触现代科学技术,激发孩子们科、安、健、绿、的认知兴趣。
  活动通过参观企业车间、三明治制作体验、互动交流等,让学生们跟科技亲密接触,近距离了解三明治制作三明治,掌握一项烹饪技能,增加生活乐趣,增强对生活的热爱。此外,活动还为学生们上了一节有趣的科普课堂。讲解员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随后结合企业经营,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向学生们科普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

    同学们在三明治制作间,一下子就被三明治的制作原料切片面包、生菜、沙拉酱、番茄、鸡蛋、火腿肠所吸引,都对这平时经常爱吃的三明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制作过程和制作方法。

   本次科普研学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体会到了现代烘焙科技为我们的生活所带来的方便,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也培养了他们的探究和创新精神。科普研学是一次体验,一次成长,一份收获,学会了一项生活技能,从而获得满足感、成就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