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三农正文

羊肚菌亩产破千斤 高原农业添“新宠”

【时间】2023-05-09 13:05:34  【阅览】

分享:

在位于景阳镇的青海卓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里,一根根鲜嫩的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地面,探出褐色、墨绿色的“小脑袋”, 甚是可爱。


基地的几名工作人员拿着小刀、篮子,正忙着采收羊肚菌。


记者在温室内看到,羊肚菌菌落旁边错落有致地摆放着营养袋。


“这些营养袋是用有机小麦配置的,可持续为羊肚菌供应营养元素。今年基地的羊肚菌长势很好,经过测产,11栋温室大棚生产的羊肚菌亩产均突破千斤。”该公司负责人管俊林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公司2016年成立后,在贵德县流转700余亩土地,建立科研基地,进行高原羊肚菌人工仿野生栽培规模化种植,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利用先养土再养菌等方式,于2017年3月,培育出了具有高原优质生态品质的羊肚菌。


据了解,该公司在整个种植过程运用静电物理技术进行病虫害防治,不使用任何肥料、农药,实现对农田土壤的零污染,在保证高原有机羊肚菌纯正绿色生态品质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2021年,这种种植模式下栽培的高原羊肚菌通过了加工和种植“双有机认证”。


“公司每年都开展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活动,培训数千人次。目前公司已和海南州、西宁市的多个村庄进行产业化合作,让羊肚菌在黄河岸边、湟水谷地“安家落户”,成为了当地的新兴产业。相信羊肚菌能为青海高原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管俊林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