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文化正文

青海大剧院 解锁新体验 演绎新春国潮风

【时间】2023-01-13 22:49:26  【阅览】

分享:

五声八音,十二律吕,国风雅韵。1月13日,青海大剧院、青海马跑跑文化联合打造的全新原创沉浸式国风音乐会在青海大剧院正式启动。中央驻青、省垣各大媒体应邀参加。


据了解,此次演出乐团是青海大剧院∙青唐民乐团,该乐团成立于2022年,是青海大剧院首支签约乐团,是一支极富创造力的民乐团,成员分别来自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等著名艺术院校。他们创新性的将中国传统乐器完美结合,呈现多元的风格和精彩纷呈的表演,为青海省文化艺术传播添砖加瓦。


 


国风音乐会现场,沉浸式国潮体验与文化艺术完美融合,把国乐之美的“现场感”体现得淋漓尽致。整场音乐会以国风、国乐、国潮为主篇章,展现传统民乐与现代流行音乐的激情碰撞,古典文化与先行潮流互赋新生,让观众在聆听悦耳音乐之余,深入了解传统文化和民族乐器,欣赏国乐的独特魅力。无论从观感或听感力争打造中式沉浸式雅乐,共同享受和体验中国艺术的伟大和感动。


 


声声弦音,国韵永传,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东方器乐华丽集结,全新编创,激情演绎,或燃或雅,总有一曲奏进心怀。全新的国乐沉浸式呈现打开了青海大剧院与观众的全新连接,不仅让观众以更直观的方式近距离感受国乐,也为青海大剧院创新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让我们一起相约、亲身聆听国风音乐会现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