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文化正文

西宁市城西区开展“玉兔迎春 匠心传承 “非遗闹新春活动

【时间】2023-01-31 18:31:21  【阅览】

分享:

2023年1月31日,由西宁市城西区文体旅游科技局主办;西宁市城西区文化馆承办的“玉兔迎春 匠心传承”非遗闹新春活动在几何书店举行。

活动展演中;青海民歌、旗袍、舞蹈、非遗秀、陆续登场,其中非遗秀的戏曲盔头展示走秀 河湟刺绣展示走秀,展示了城西区传统技艺《戏曲盔头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让现场的市民群众共享非遗文化盛宴,精彩且充满浓浓年味的非遗节目受到了线上线下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展演活动使广大群众“零距离”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迷人魅力,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认识非遗、保护非遗的积极性,有助于推动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活”起来、“火”起来。

据介绍,城西区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青海越弦传承基地”1个;现有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8项,其中传统体育:《攻城》游艺、青海尹氏宫廷八卦掌、查拳;传统技艺《戏曲盔头制作技艺》;传统美术《河湟插花制作技艺》等5项被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现有市级传承人2人。

近年来,城西区文化馆认真贯彻落实非遗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以普查申报为基础,以培训提高为抓手,以宣传展示为载体,以传承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进西区非遗保护工作的开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