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文化正文

加强历史文化保护 传承延续历史文———西宁市城中区完成历史文化街区挂牌工作

【时间】2023-05-09 16:02:55  【阅览】

分享:

为深入落实“文化润城”工作要求,以系统完整保护传承历史文化遗产和全面真实讲好中区故事为目标,切实发挥文化传承在坚定文化自信、延续历史文脉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重要作用,城中区文体旅游科技局结合街区特征和业态定位等因素,于5月初对我区以水井巷、民主街、北斗宫街、人民街、南关街为试点的历史文化街区实施了挂牌保护。5个历史文化街区完成挂牌,标志着城中区历史文化街区有了“新名片”。

安装后的街牌上面不但有该历史文化街区的名称,还配有街区的介绍、旅游地图等,标识标牌详细介绍了中区古街历史和特色文化,为方便市民游客深入了解街区历史文化及出行提供了导引便利。独特的造型和街区的风格相得益彰,同时更好地传播了中区特色文化。

历史文化街区的打造,不仅深入挖掘“文脉城中”历史底蕴和“老西宁”文化故事、直观的认识历史文化街区的价值所在,更是通过文化内涵的有效植入,带动提升街区经济价值,实现“文脉”与“商脉”有机统一,推动文化禀赋转化为旅游资源,最大限度凸显文化旅游互动效应,重现文化街区往日繁荣烟火气。

下一步城中区将坚持“产业兴城、文化润城、民生惠城”发展战略,以深化“文脉城中十个一”城区文化工程为重点,充分发挥“文芯”实力,建设更多具有浓郁中区地域特征的城市文化地标,努力构建起体现中区历史人文、民俗特色和生活情趣的文化识别体系,加快建设中央活力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出中区贡献。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