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文化正文

“寻迹卫城 文脉城中”第二届当代国际中青年篆刻家陶瓷印创作展开展

【时间】2023-06-24 16:42:13  【阅览】

分享:

2023年6月24日,由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寻迹卫城 文脉城中”第二届当代国际中青年篆刻家陶瓷印创作展在市民中心开展。

本次陶瓷印创作展是中国陶瓷印当下与未来的记录和见证,展现了当代篆刻家传承、研究、思考、创新的成果。共有113件作品展出。展览上精品荟萃,有众多名家的篆刻作品,让不少市民流连忘返。让参观群众感受到了陶瓷印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陶瓷印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宋元时期曾达到一个高峰。进入现代,陶瓷印创作已经成为一种具有跨界融合和碰撞创新的艺术现象,充分显示出传统艺术在当下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基因和强大创新能力。本届展出作品体现了中青年篆刻者们的创新和理解,一些作品在印面的布局、印文的篆刻以及印稿的装帧上都展示出一定的艺术水准,融传统技法与现代元素为一体,体现了山东和西宁城中篆刻艺术方兴未艾、后续有人。
此次,“寻迹卫城 文脉城中”第二届当代国际中青年篆刻家陶瓷印创作展是城中区文化艺术节的预热,旨在让更多的群众领略高品位的文艺创作,对于进一步推动中区书画文化、陶瓷印创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第二届当代国际中青年篆刻家陶瓷印创作展在西宁城中区成功举办,也定会给我市广大篆刻爱好者以此为契机,继续探寻陶瓷印艺术更多的可能性,潜心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技艺精湛,讲品位、讲格调的艺术精品,促进中华篆刻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聚力建设幸福美丽大西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