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文化正文

西宁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3-07-15 10:40:47  【阅览】

分享:

为了全面提高公司应对突发性洪涝灾害、汛情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防汛工作有序、高效进行,7月14日上午,文旅公司在青海体育中心组织开展防洪防汛教育培训暨防汛应急演练,公司系统共计60余人参加。

此次应急演练以模拟近期强流天气带来的强降水对体育中心人员及设施设备造成危害为背景,围绕预警信息上报、预案启动、应急准备、险情排查、抢险救灾、修补善后等环节。通过桌面演练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汛期发生的各项突发情况进行演练,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干部职工在应急响应状态下的分析研判、决策部署、协调联动、指挥调度等管理方面的能力,进一步熟悉、掌握、了解防汛救援的重点、要点、处置程序和方法,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可靠性,强化了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水平,提升了应对突发汛情、险情实战配合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应对汛情险情,平稳度汛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文旅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责任落实,持续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的日常管理和培训,确保突发汛情能及时调动、派上用场,筑牢公司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