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乡镇在线正文

2024年化隆县第十二届迎新春民族传统射箭赛即将开赛

【时间】2024-02-22 08:29:09  【阅览】

分享: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由中共化隆县委、化隆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化隆县委宣传部、化隆县文体旅游局承办的化隆县2024年“文化过大年”系列活动暨化隆县第十二届迎新春民族传统射箭赛将于2024年2月26日至28日在美丽的群科新区举办。

  截止目前,共有165个村和体育协会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人员达到1800人,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化隆县的民族传统射箭历史悠久,即蕴含着体育文化、又涵盖着民俗文化。每逢冬季,各村都有相互邀请射箭的传统习俗,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射箭这一传统体育项目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每年村与村、乡与乡、协会与协会举办的射箭邀请赛不下千余场,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对增强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公布“海东市化隆县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连续两年荣登“2023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榜单。

  体育运动是精神文明和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化隆县委、县政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全县体育健身场地设施逐步完善,健身网络逐步形成,健身活动丰富多彩,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群众体育活动成为推动化隆县体育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相信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对于增强各族群众体育锻炼的意识、丰富群众文化活,维护社会稳定,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