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海频道 > 青海政法正文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城西区司法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3-01-13 14:58:40  【阅览】

分享:

1月11日上午,城西区政府副区长、城西公安分局局长何军前往城西区司法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交警三大队、交警五大队、区信访局及区司法局党员干部职工等30余人参加宣讲会。

何军同志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在法治政府建设、国家安全方面的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和基层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中国建设”“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专章部署,要反复研读,全面深入学习报告重要意义和取得的成果,深学细悟、学懂弄通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章,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坚决拥护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内生动力。二要注重成果转化。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认真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不断为优化营商环境做贡献,为“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三要提升干部素质。党员干部要注重涵养个人素质,将提高综合素质放在重要位置,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及时学习新政策、新方法,刻苦钻研、熟练掌握业务,做到政治上清醒、业务上娴熟、知识上广博,确保省市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2023年是疫后经济复苏的关键之年,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助推经济发展。一是加强系统谋划。对标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任务要求,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将主要任务列清单,分解落实责任,明确具体措施,加强督促检查,推进任务落实,不断把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二是夯实工作根基。要深刻认识自身的短板及优势,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深入研究,主动进位,充分发挥城西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三是增强普法实效。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八五”普法,依托“法律九进”,精准对接不同群体法律需求,对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群众切实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增强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四是深化体制改革。积极主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做好“两节”“两会”期间重点人群监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发挥城西区“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及各级调委会作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让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五是加强队伍管理。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实事求是,宽严相济,积极培育风清气正、政令畅通、纪律严明的队伍管理氛围,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行政队伍,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城西区司法局将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积极开展学习。制定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透、把握准。二是注重成果转化。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系统研究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及早科学谋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确保高效履职尽责。三是强化宣传引导。依托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法律九进”,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律师、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作用,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qi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