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会报道正文

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诚邀在津文化、教育、医疗专家及企业人士交流座谈

【时间】2021-12-13 19:06:42  【阅览】

分享:

  (本网讯 宋士新)2021年12月9日下午,原内蒙古政府驻天津办主任霍青松,天津市环湖医院主任安中平,原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晓呼,天津市血液研究所主任茹永新,天津中益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志龙,天津市总医院老干部病房主任杨洪伟,天津市内蒙古商会党支部副书记陈宗刚,天津市内蒙古商会原秘书长葛建英,天津市内蒙古商会理事曹铁柱,理事郑吉东,天津市北辰医院康复中心主任王勇军,原中国武警部队大校、原天津市武警部队边防检查局局长廉继峰,中国著名书画家、中国书画院院士、国家一级美术师王树辉,天津释博国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国学讲师、国家体育社会指导员、中医世家传承人南希广,天津释博国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单绎天,天津市卓越同辉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霞,天津市一鑫教育咨询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霞受邀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

  天津市内蒙古商会副会长、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会长赵国秀,天津市内蒙古商会副会长、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党支部书记杜建国,天津市内蒙古商会秘书、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永宽,副会长杭鸿强,副会长王成飞,副会长尚红梅,副会长王子龙,副会长赵国清,副会长刘杰其一行人员一同参加交流座谈。

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会长赵国秀

  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会长赵国秀主持会议,并介绍参会人员。会上,赵国秀会长表示热烈欢迎各位在百忙当中指导考察,这也是我们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首次举行关于文化、教育、医疗及企业家人士的交流座谈。

  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在疫情当下成立,在工作各方面,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在鄂尔多斯工商联的指导下,在总商会的引领下,在北辰区工商联的协同下有序进行,曾经跟随“一带一路”引领方针,出席全球巡演《丝绸古道》大型舞剧演出以及维和部队慰问演出,参加央视节目演出,登上过《星光大道》的舞台,参加上海世博会,不断提升国内外知名度,走向更大舞台,同时发挥品牌影响力;投身于国防教育建设,为国防教育建设贡献微薄力量;倾心注重商务对接工作为天津市和内蒙古及鄂尔多斯市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做出了诸多贡献,围绕文化搭台、经贸合作及名优特产品引进和推广发挥引领作用;建党百年赴甘肃省瞻仰南梁革命精神,积极投身于万企帮万村行动之中,对口精准帮扶甘肃省华池县贫困农户,排练天津市市工商联及东丽区举办建党百年活动《复兴的力量》舞蹈演出;作为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会长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罕台镇查干布拉格村慰问老党员,疫情期间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热衷公益;每年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数十场。

  在此非常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内蒙古的队伍曾得到各位专家对我们天津内蒙古老乡以及在内蒙古家乡的亲人们在教育、医疗等方方面面的帮助。今天会议,一是希望各位专家人士给予一些指导意见,二是感谢各位专家对家乡内蒙古、对鄂尔多斯市、对各盟市旗县关于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帮助。

  在总商会的领导下,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会合法合理有序的做好商会工作,发挥好两地桥梁纽带作用。

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党支部书记杜

  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发展至今获得了大家许多支持和帮助,在内蒙商会的平台上影响和口碑还是不错的,这也是得益于鄂尔多斯人共同努力,今天的座谈会议是非常好的创意,今后天津和鄂尔多斯商会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有力的契机,下一步可能我们要对接鄂尔多斯教育界、医疗届的一些专家,加强沟通,加强交流。

 

原内蒙古政府驻天津办主任霍青松

  非常高兴参加此次会议,商会是各企业家共同交流发展的平台,聚人气、聚财气是我们的初衷。鄂尔多斯市是内蒙古发展最快的城市,人才众多,资源丰富,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在会长及各副会长的带领下蒸蒸日上,在总商会的带领下的发展思路非常好。

  今天的会议充分发挥了鄂尔多斯商会的平台作用,共同为家乡谋发展多做事,我们今后应该在赵会长的带领下,在李秘书长的具体操作下更好的发挥两地的优势。天津有工业优势,鄂尔多斯有资源优势,大家要共同交流共同发展,将大家凝聚在一起发挥更多优势,越来越好。

  正值政治建党百年,我们要学习第十九届六中精神,在新时代发展指导下,扛起大旗,带领鄂尔多斯企业会员们发展越来越好,走向新的征程。

天津市环湖医院主任安中平

  今天来参加此次会议感觉暖洋洋的。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29运动距今整整86周年,正值此时我们不得不回忆昨天再感悟今天展望明天,这是咱们华北的伤,不能忘记过去,要牢记使命,在政治上面的认知度要统一。

  第一点,这次会议是一个商会平台,也是一个建立在家乡人情怀上的平台,作为一个医生现在能做的最主要的就是预防医学,这是非常重要的。曾经在李永宽秘书长的陪同下参观过鄂尔多斯市的医院,占地广阔以及最新的设备记忆犹新,但是现代化医疗设备是需要掌握现代化知识的人去操作才能发挥作用,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才交流机会,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可以发挥一个牵线搭桥的作用,依次为突破点为家乡人们服务。

  第二点,在疫情防控的现在,我们还要守望互助,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找到我们一起度过,疫情大敌当前一定要响应防疫指挥部的号召,一定要做出表率,也要保护好自己。

  第三点,大家一定要“健康”,健康不是生物学上没有异常,也是心理学上没有异常,是社会学上没有异常。

原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晓呼

  前段时间和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一起进行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的学习,今天来参加会议还是非常高兴。今天算是临近岁末年终,本次会议也是让大家联系更紧密了一些,提供了一个沟通信息加强合作的场合,同样也是给来自内蒙古的家人们在天津一个精神寄托。

  商会要发挥作用需要不同行业不同经营者经常坐在一起进行沟通,这是非常必要的,在年底的时候组织一次专门的座谈交流,大家可以坐在一起联络感情沟通信息。

  衷心希望商会今后越办越好,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既是鄂尔多斯人在天津的精神家园,同时也是各盟市朋友们的联系,大家来自不同行业发挥各有优势,可以给我们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平台也是为我们提供互相认识的机会,让我们在天津更好的生活。

天津市内蒙古商会党支部副书记陈宗刚

  首先表示感谢,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虽然成立时间短,但是在赵会长,杜书记以及李秘书长和各位副会长的领导下,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一方面是跟内蒙古商会的联系非常多,再有就是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自身的活动也非常丰富多彩,非常有创意,将各商会联系到一块,这方面是很值得学习的。

  最后,希望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越办越好,祝咱们各位专家工作顺利。

天津市血液研究所主任茹永新

  大家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在疫情期间应该更严格要求自己,在网络信息发达的现在,我们应该平等的看待知识,商会可以作为一个桥梁,让天津和内蒙古当地的医疗教学等互相引流,互相消化。

天津市总医院老干部病房主任杨洪伟

  今天受邀参加本次会议,认识许多新朋友非常高兴。有一个能回报家乡,引进人才和资源的平台非常好,但是作为一名医生,最主要的是健康。想要健康一定要运动,排在第一名的运动方式就是挥拍运动,比如说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

天津市内蒙古商会原秘书长葛建英

  不管是从经济方面还是疫情方面,现在商会的工作难度非常大,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大家一定要抱团,一定要挺过这个时期,为下一步发展选择更好的机会。

  商会不可以静,一定要动起来,大家彼此之间一定要经常把东西放到平台上共享,你的难处、好处、优势,都要做到互通,这样才能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磁场特别好,能量特别高,会长和副会长都是非常忠厚稳重的人。希望大家勇敢的团结起来,携手前进,不负众望。

原中国武警部队大校、原天津市武警部队边防检查局局长廉继峰

  ​听到大家的发言也学到许多东西,像这种类似的商会活动可以多做一些。商会在政治还是经济等方方面面的桥梁纽带作用非常大,赵会长能把大家组织在一起非常不容易,通过这次交流沟通,相互交换信息对大家都有益处,对咱们企业发展是有好处的。

  作为边防武警工作主要分三个部分,一是对出入境船只、国际机场航班进行检查;二是海上缉毒缉枪、刑事案件等;三是边境刑事等案件。

  我们的工作分布范围很广,包括鄂尔多斯、呼伦贝尔等地方都在范围内。这些地方资源非常丰富,尤其是煤炭资源,而天津主要是轻工业,因此两个地方如何发挥优势、结合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这要发挥大家的智慧对接起来,会对两地社会经济发展很有帮助。

  会上,王树辉老师分别赠送天津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商会《十二生肖》图;赠送原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晓呼《中国龙》;赠送天津市环湖医院主任安中平《天下第一好》书画。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