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投资创业正文

“一带一路”连纽带 投资合作谱新篇

【时间】2019-09-17 17:48:57  【阅览】

分享:

越南工业区投资专场会将于第16届东博会期间在南宁举行

 

记者从“两会”指挥中心投资促进部了解到,越南工业区投资专场会将于9月22日下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越南工业区投资专场会由越南外国投资局、计划投资部主办,届时,越南外国投资局、计划投资部领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以及中越两国企业代表将出席会议。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越南全国已设立工业园区和经济园区共326个,使用自然土地总面积约9.3万公顷。已经投入使用的园区250个,用地6.8万公顷,其余76个园区2.5万公顷土地正在征地、补偿和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本次越南工业区投资专场会将就越南工业园区的整体发展情况、招商引资政策、投资环境等作全面介绍,旨在让更多中国企业了解越南贸易投资环境,推动更多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充分利用两国、两地互补性的优势,共同建立更密切、更稳固的经贸合作关系。

今年是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建立16周年,本次越南工业区投资专场也是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历年来,越南积极参加每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累计展位总数达3096个,参展企业1567家,主要参展商品为木制品及家具、食品农产品、日用品、轻工工艺品等,同时签署了电力、港口建设、食品加工、轮胎制造等重要项目。此外,越南在担任第13届东博会主题国期间,是历届东博会参与度最高的一次,展示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搭建250多个展位,参展规模位列东盟国家首位,仅次于中国。

广西与越南交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近年来,得益于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主体的“南宁渠道”,双方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经贸合作不断加强,农业、文化、教育、培训、旅游、体育、友城交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目前,广西已成为中国对越合作的第一大省份,“一带一路”与中越“两廊一圈”建设对接的平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