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投资创业正文

东盟国家驻中国使领馆经商参赞与银行家、企业家交流会将在南宁举行

【时间】2019-09-17 18:13:35  【阅览】

分享:

记者从“两会”指挥中心投资促进部了解到,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盟国家驻中国使领馆经商参赞与银行家、企业家交流会,将于9月20日下午在南宁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东盟各国国家驻中国使领馆、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国际博览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承办,参会规模约120人。

 

本次交流会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会议规格高。会议将邀请广西区政府、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代表、中国驻东盟10国使领馆经商参赞、驻东盟使团经商参赞参会,介绍中国企业在东盟国家开展互联互通、国际产能、跨境经济、金融服务、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情况,以及在“一带一路”加快建设的新形势下,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二是议题针对性强。会议将针对中国企业投资东盟、开展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等方面合作遇到的热点问题、金融融资问题进行解答,与有意投资东盟的企业交流,真正为企业投资东盟提供帮助和服务。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经商参赞将介绍本国企业投资中国相关政策及事项情况;工银相关代表将介绍工行马来西亚、泰国、马尼拉分行对企业的金融配套服务政策。三是涉及领域广。目前,确定参会的省市机关单位、外经企业、对外投资民营企业、生产加工企业等已多达一百余家,涉及多个国家、多个重点合作行业。可以预见,交流会一定精彩纷呈,为中国企业投资东盟开拓更广阔发展空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