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投资创业正文

柬埔寨国家推介会 将在第16届东盟博览会期间举行

【时间】2019-09-20 16:04:49  【阅览】

分享:

记者从“两会”指挥中心投资促进部了解到,由柬埔寨商业部主办的柬埔寨国家推介会将于9月22日下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西自治区政府代表、柬埔寨商业部负责人、柬埔寨旅游部高官、相关受邀机构、企业代表等共400人将出席会议。
本次推介会将主要就柬埔寨投资环境、旅游政策、贸易投资政策、本国特色商品情况做全面介绍,并结合实际向参会客商介绍柬埔寨投资机会,旨在进一步增强两国友好交流,加深两国在投资、贸易和旅游等领域合作,吸引国外企业入柬埔寨投资,实现共赢局面。
柬埔寨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南部,位于湄公河流域核心区域,处东西走廊中心,是东南亚前往全球重要市场要道。柬埔寨拥有东南亚地区最大淡水湖、“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吴哥古建筑群和绵长而美丽海岸线,旅游资源丰富。柬埔寨是东盟十国重要成员国之一,“一带一路”重要伙伴,泛亚铁路计划重要节点城市。2018年,柬埔寨国家经济增长率为7.3%,位居东南亚第一,实现连续8年7%以上速度增长。
在“一带一路”合作大框架下,中柬经贸合作势头良好。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外资来源国。2018年,柬埔寨进出口贸易总额249.85亿美元,中柬贸易额占四分之一;中国对柬埔寨投资总额36亿美元,占柬埔寨吸引外资总额53%;中国还是柬埔寨第一大国际游客来源国,2018年中国赴柬埔寨游客约200万人次。
广西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和柬埔寨有着很深合作。近年来,双方在贸易、投资、承包工程、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05年10月21日,柬埔寨王国驻南宁总领馆正式开馆,为广西与柬埔寨的交流与合作增添了新的纽带。2014年9月16日,广西钦州港与柬埔寨最大海港—西哈努克港缔结国际姐妹港,广西在中柬互联互通迈出实质性一步。2014年12月23日,由广西福沃执行的中国援助柬埔寨最大农业合作项目——中柬农业促进中心落地,至今为当地引进超过100个农业品种,筛选出超过20个适合在当地发展农作物品种。
一直以来,柬埔寨都是中国—东盟博览积极参与者和支持者。第1—15届东博会柬埔寨展位总数1652个,参展企业868家,主要参展商品(服务):农产品及食品、珠宝及手工艺品、家具及木制品、纺织服装、旅游、贸易与投资服务等,签署了基础设施建设、甘蔗、木薯、糖厂等重要项目。柬埔寨担任第5届、第15届东博会主题国。相信今年东盟博览会将会推动柬埔寨向全球展示更好投资环境,实现合作共赢。(黄朝赓)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