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消费网报正文

总投资28.2亿元!湘潭岳塘经开区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0-03-18 11:25:45  【阅览】

分享:

3月17日上午,岳塘区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涵盖现代商贸物流、工业升级改造、文旅休闲、公共服务平台等多个产业领域,总投资40.87亿元。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宣布开工,副市长罗伟主持开工仪式,市政府秘书长赵新文,副秘书长王建军,岳塘区委书记胡海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珂,副区长刘亚军,岳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理等参加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岳塘区将主会场设在岳塘经开区竹埠港新区发展服务中心。随着十余台挖机、推土机同时鸣笛作业,这个计划总投资1.5亿元、规划用地约13亩的项目正式动工建设。未来,这里将建成城市历史展厅、城市未来展厅、新区服务中心及外部城市时光走廊4大功能厅,传统的竹埠港老工业基地即将焕发新的生机。

 

开工现场。(记者 丁白玉 摄)

  作为全区经济建设主战场,目前全省唯一以现代商贸物流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园区,此次开工的20个项目中,岳塘经开区占了10个,总投资28.2亿元。湖南省特色农产品(国际)贸易集散平台项目将打造中部地区农产品集散中心和贸易市场;58众创·乡村振兴产业园将建成集农村创新创业、农产品品牌展示推广、农业科技企业培育于一体的产业园…… 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岳塘经开区奋力打造“湖南商贸第一区”注入强劲动力。

项目介绍

1. 湘潭市竹埠港新区发展服务中心项目,由中铁建竹埠港新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15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位于竹埠港新区范围内,沃土路、竹埠港路、佳木路、滨江路合围区域,规划用地面积约13亩,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分别建设四大功能厅:城市历史展厅、城市未来展厅、新区服务中心及外部城市时光走廊。

2.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智慧大平台项目,由湖南岳塘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12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是打造“四个平台、一个中心”即运营管理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商品交易平台、云计算平台、大数据中心建设。该项目是市重点产业项目,硬件的基础施工已经全部完成,四个馆的互联、平台系统的对接正在开发。

3.湖南省特色农产品产销平台项目,由湖南众悦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205500万元,主要设内容为:建设大数据中心、展贸集采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加工制造中心等10大平台,形成我省123个县级区域特色农产品保鲜、物流配送、市场信息等一体化模式,打造中部地区的农产品集散中心和贸易市场。

4.110千伏荷5线高压杆线入地工程项目,由湘潭市供电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高压铁塔6座,拆除电力线路2公里,电缆入地路径2公里。

5.智慧园区、智能园区建设项目,由湘潭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20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完成园区智能管理体系的建立, 2020年完成部分建设。

6.58科创.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由湖南58科创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15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拟在湘潭打造集农村创新创业、农产品品牌展示推广、农业科技企业培育于一体的“58众创·湘潭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相关投资协议已经签订,项目公司湘潭58科创有限公司己注册成立。

7.伟鸿新增标准仓库建设项目,由伟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栋两层砖混结构仓库,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

8.湘潭市城乡共同配送平台建设项目,由湘潭市卓达智慧物流公共服务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核心系统包括共同配送监管平台、共同配送信息平台、共同配送综合平台、政府监管平台等;同时各大物流场站设置3到4个信息网点作为湘潭市城乡共同配送平台信息采集点。

9.云通物流农产库改造项目,由云通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面积7000平方米,将农产库常温区域改为恒温,安装制冷设备,保证农产品的质量;将叉车电池更换成锂电池,规范用电安全。

10. 金阳城.江南果蔬批发市场建设项目,由湖南金阳城农产品物流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承建,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交易商铺98个,建筑面积合计8971.62平方米。其中建筑一层为商铺,二层为办公用房,设计层高一层4.8米,二层为3.5米。  

岳塘区负责人表示,此次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岳塘产业建设项目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岳塘高质量发展步伐,对建设“大美湘潭”进一步贡献岳塘担当和力量,具有重大意义。岳塘区将进一步提振敢战、能战、善战的精气神,强化担当作为,用优质的服务、一流的环境,推动产业建设项目发展,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把项目为王的导向全面立起来,把争先创优的氛围燃起来,全力开创项目建设崭新局面。(通讯员 肖姿 王弘)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