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海南自贸港金融基金上海推介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23 19:12: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海讯:(王文伟    上海,中国的金融重镇,也是第一批自贸区改革试点,海南,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自由贸易港探索未来开放的模式,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私募聚集区,由亚太金融小镇主办,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国泰君安证券协办的《海南自贸港金融基金推介会》在浦东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280人现场参加,线上2800人在微信的微赞平台观看了直播。会议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周立超副局长致辞、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贸金融发展处廖增梁处长对自贸港金融政策进行了解读,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投资二部主管王观带来《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主要政策解读》、亚太金融(基金)小镇镇长张焱博士就私募基金相关财税政策及入住路径和奖补流程进行了阐述,最后国泰君安证券资产托管部副总经理李军对综合基金服务体系做了介绍。
 
  周立超副局长发表了《共谋金融开放创新,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机遇》的致辞,提出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海南再度成为境内外投资兴业的热土和福地,特别是在金融领域,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金融业将为全球企业带来更多的投资新机遇。提出了三大新突破、四大发展战略、三大金融基金商机的三四三发展策略:自总体方案发布短短的四个月以来,从境内外金融机构落地数量以及金融要素市场建设都取得了突破,并正在积极开展“区域性离岸贸易中心”和“海南国际清算所”的工作;今天的海南自贸港金融业,正在全速推进跨境投融资、全方位对外开放、高水平国际化、金融科技创新四大发展战略;并正在迎来最优惠的基金政策、最广阔的基金投资机会、最全面的配套支持和最优质的营商环境三大商机。
 
  会议认为对于海南目前各行业的发展来说,在大力发展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增强产业竞争力的基础上,需要优先发展金融服务业:首先做好金融服务实体行业工作,促进自贸港正面清单行业的企业发展;其次做强做大金融自身行业,快速发展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再次重点发展私募基金行业,打造国际化资产管理总部基地,聚集一大批优质基金并形成自贸港发展所需的资金池;最后优先发展要素资本市场,开展对外开放创新,汇集国际优质资源,形成要素交易平台,成为比肩全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本次会议为继深圳、北京系列推介会的第三站,11月份还将在杭州举办第四站,期待通过系列会议,形成海南金融产业的集聚效应,促进海南自贸港战略发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ha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