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宝山投资交易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0-11-07 23:28:0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海讯:(王文伟)11月6日上午,以“聚进博、享机遇、汇宝山”为主题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宝山投资交易签约仪式在上海宝山德尔塔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这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的重要举措,共同谋划宝山的机遇和未来,为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提供新动能。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义鸿;中共宝山区委副书记张义;宝山区副区长陈尧水;拉丁美洲—亚洲理事会主席骆艺斯;宝山区各委办局、街镇(园区)相关领导;吴淞海关、宝山海关领导、有关金融机构和保险机构领导;相关投资促进机构代表以及第三届进博会重点参展商、重点采购商、重点外资外贸企业出席了活动。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义鸿在致辞中指出, 宝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外向型经济发展,稳外贸稳外资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市商务委将会同宝山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扩大开放,进一步发挥进博会作为国际采购、贸易投资、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四大平台积极作用,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外资企业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促进贸易成交,大力吸引跨国公司亚太总部和全球总部落户,全力打造新时期外资首选地。
宝山区副区长陈尧水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宝山正全力贯彻,积极谋划, 将充分发挥离市中心近、周围高校集聚、有大的产业空间、交通、教育、医疗配套齐全、应用场景丰富的优势,聚焦生物医药、新材料、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邮轮经济等产业集群,依托“两城三基地”,全力打造承接创新项目产业化的科创中心主阵地,这将为企业带来很好的发展机遇。宝山高度重视外资外贸,出台了外商投资、人才、 应用场景等政策,提供许可帮办等优质服务。目前,宝山已吸引 2190 家外资企业,总产值达 439.92 亿元,集聚了发那科、安川、西门子等一批世界 500 强企业,光驰科技、申克机械、伏能士等一批母公司具有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隐形冠军企业,吸引了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落地,成功创建上海服务贸易(邮轮旅游)示范基地和上海邮轮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区,成为“上海服务贸易特色区”的首个试点区。
 
  活动期间,华滋蚂蚁&微盟--哥伦比亚线上国家馆正式开馆,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张义鸿、中共宝山区委副书记张义、宝山区副区长陈尧水、拉丁美洲—亚洲理事会主席骆艺斯等6位领导共同见证了这盛大时刻,希望通过哥伦比亚线上国家馆等跨境电商平台,向中国消费者推介包括哥伦比亚等各国商品、服务和投资,使其成为 “世界的橱窗”。
 
 在本次进博会上,宝山分团采购商和境外参展商进行集中签约,8家宝山采购商与境外参展商达成9亿元人民币的意向交易金额。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义鸿、中共宝山区委副书记张义、宝山区副区长陈尧水、拉丁美洲—亚洲理事会主席骆艺斯等见证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合作是进博会溢出效应的成果,必将进一步促进宝山与全球各企业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推动我区外资外贸模式的创新和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ha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