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制度集成创新蓄势积能打造国际一流航空城

【时间】2020-11-07 23:42:1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海讯:(王文伟)11⽉6⽇,北京⼤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产业政策全球发布会,在上海⻄郊宾馆会议中⼼成功举办。

作为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点战略⼯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标志性⼯程,北京⼤兴国际机场于2019年9⽉25⽇正式投运,临空经济区进⼊全⾯规划建设新时期。
 
 北京⼤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定位为国际交往中⼼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总⾯积150平⽅公⾥,其中廊坊市占100 平⽅公⾥,将建设航空物流、科技创新、服务保障等三⼤核⼼功能区。如今,北京⼤兴国际机场已正式投运1年多,旅客吞吐量已破千万⼈次⼤关,成为廊坊吸引聚集全球资源与要素的开放新“⻔户”。今年前9个⽉,廊坊临空经济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2.8亿元。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博览会期间,廊坊临空经济区(⾃贸区)⽀持⾼质量发展“1+6+5”系列政策体系⾯向全球发布,以⼀个意⻅为统领,以6项政策为⽀撑,辅以总部经济、集成电路、航空科技、⽣命健康、智能制造等5个⽀持产业集聚发展的具体措施,打造制度集成创新政策⾼地。
 
  廊坊副市⻓、临空经济区(廊坊)党⼯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张海川介绍,该“1+6+5”系列政策体系由政策制度创新专班历时10个⽉研究制定,旨在通过制度集成创新打造营商环境标杆,助⼒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新时代改⾰开放新领域,为⽀持临空经济区⾼质量发展,以及建设世界⼀流航空城蓄势积能。具体来看,“1”是指《关于促进廊坊临空经济区(⾃贸区)⾼质量发展的若⼲意⻅》,是推
进廊坊临空经济区⾼质量发展的统领性⽂件;“6”是指围绕廊坊临空经济区⾼质量发展,所制定的⽀持核⼼产业发展、加快科技创新、促进⼈才发展、加强⾦融服务、保障发展⽤地、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6项政策措施;“5”是指围绕廊坊临空经济区“1+2+3”核⼼产业发展定位,⽀持总部经济、集成电路产业、航空科技产业、⽣命健康产业、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发展的5⽅⾯、50条具体措施。
 当前,廊坊临空经济区已由规划编制转为⼤规模开发建设阶段,相信在“1+6+5”政策体系的落地落实过程中,⼀座国际⼀流航空城将成为京津冀发展的新起点。
 廊坊市政府相关领导、廊坊市商务局领导、廊坊市临空经济区招商主要负责⼈、廊坊临空建设集团、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河北临空智库主要负责⼈,均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凤凰展翅,逐梦蓝天。一年来,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区)从无到有,日新月异,一座国际一流的航空城拔地而起。在这里,产业生态集群初具规模,以项目推动建设、以建设带动投资,拉动内需、蓄功外需,实现临空经济区(自贸区)带动辐射与周边地区服务支撑的双赢格局。改革创新,政策破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区)支持高质量发展“1+6+5”系列政策体系面向全球发布,以一个意见为统领,以6项政策为支撑,辅以总部经济、集成电路、航空科技、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5个支持产业集聚发展的具体措施,打造制度集成创新政策高地。
 勇立潮头,领航前行。如今,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1+6+5”系列政策体系,更加凸显了廊坊打造“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的信心和决心。只要强化政策引领,确保措施落实落地,一座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的国际一流航空城,必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hangha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