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非洲商务联盟跨境电商平台启动运营暨重点项目推进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0-11-27 13:40:19  【阅览】

分享:

2020年11月25日至27日,非洲商务联盟跨境电商平台启动运营暨重点项目推进大会在河北吴桥隆重举行。“聚势待发、共创辉煌”在会场大屏幕上光彩夺目,彰显了这次大会是一个凝聚发展力量,增强发展信心,展示发展前景,具有非凡意义的盛会。非洲商务联盟主席陈协英,原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刘志刚,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志千先后讲话。



非洲商务联盟主席陈协英,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志千,非洲商务联盟13个代表处董事长随着主持人的倒计时最后一声“1”,共同为非洲商务联盟跨境电商平台启动运营按下启动键,标志着非洲商务联盟跨境电商平台正式启动。



非洲商务联盟主席陈协英,原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刘志刚,河北省侨联副主席、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非洲商务联盟副主席、世界易货贸易联合会主席蔡廷如,非洲商务联盟副主席王海澎,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志千,联盟智库专家,联盟代表处董事长、总经理,重要合作伙伴,拟加入非洲商务联盟的企业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陈协英主席在讲话中从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到东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署;从“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到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从非洲商务联盟在全国地级市以上城市设立代表处,进行国内横向全面合作,到非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海外仓库,形成纵向国际合作,正是非洲商务联盟对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



非洲商务联盟在战略上的前瞻性和战术上的可操作性,是非洲商务联盟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功基础上的经验总结。请进来,走出去的核心内容是十大业务板块,以此为抓手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今天,非洲商务联盟跨境电商平台启动运营,就是非洲商务联盟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中的“小阿里巴巴”,用数据展示了非洲商务联盟的发展前景。

非洲商务联盟在十大业务领域和国际国内的成功实践,正是本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本着“利国、利民、利他、利已”的方略,与大型央企和地方国企合作为非洲国家经济发展,为中非友好做出的贡献,受到国家的高度认可和肯定。2019年“八一”前夕,我被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受到习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先后报道非洲商务联盟的事迹,党和国家给的荣誉不是我个人的,是给非洲商务联盟集体的荣誉。

陈协英主席最后指出,非洲商务联盟在国家政策引领下,在非洲及发展中国家朋友们的的共同努力下,在联盟各代表处的不懈奋斗下,在联盟智库专家的精心呵护下,打造成一艘国际商务航母,乘风破浪,聚势待发,为国家、为社会、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创造辉煌。

在会议第一阶段,非洲商务联盟网络部经理高峰对非洲商务联盟官网、跨境电商平台、项目直通车,北京开放大学电商学院副院长郭静对合作办学与招生项目分别进行了介绍;非洲商务联盟秘书长梁立强宣读了非洲商务联盟副主席、副秘书长、智库专家任命书。

在会议第二阶段,非洲商务联盟副主席、世界易货贸易联合会主席蔡廷如、郑州代表处董事长崔兆华等分别向大会介绍了现代易货贸易、埃及海外仓、黄骅港保税物流港、联盟监制贵州茅台荣和酒、中国企业联合国采购、量子有机肥和神州草产业链、海南自贸港可合作领域、农业和康养小镇、智能化现代建筑技术和装配式建筑建造生产流水线等项目及国际贸易纠纷处理和预防进行介绍。



在会议第三阶段,非洲商务联盟分别与沧州黄骅港综保建设有限公司、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合作成立电商平台公司进行了签约。陈协英主席分别与联盟13个代表处董事长签订了任务书。



会议期间,联盟主席陈协英分别与智库专家和联盟各代表处董事长举行了小范围会议。

联盟主席陈协英在与智库专家见面会时,智库专家们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好余热,积极为联盟发展贡献力量。陈协英主席向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总编辑胡世群等各位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



联盟主席陈协英在与联盟各代表处董事长举行小范围会议时,就联盟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合作、教育板块、联盟监制白酒、全球仓项目、海外购超市、海外仓布局、成立物流联盟和企业家俱乐部等各项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结束后,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吴桥杂技大世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