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河北省召开区块链技术赋能企业发展交流会

【时间】2020-11-27 13:56:41  【阅览】

分享:

河北省召开区块链技术赋能企业发展交流会2020年11月27日上午,由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主办,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河北畅邮链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区块链技术如何赋能河北中小企业发展交流会”在河间市国欣宾馆举行。河北国控集团、河北国富农业投资集团、河北绿岭康维食品有限公司、邯郸市禾下土种业有限公司、河北美客多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负责人出席交流会并发言。

与会者普遍认为,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由于疫情原因,各个行业都在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尤其是实体行业遭受的重创明显。当前形势下,什么是区块链技术?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思考定位企业的发展?如何让企业利用区块链技术盘活现有库存、解决资金瓶颈、打通销售渠道、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根据《河北省区块链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主办了这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到了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重大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邮国家大学科技园金融科技研究所所长陈晓华教授和河北畅邮链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杰两位专家就区块链技术如何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话题,从专业和实战两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讲解。


会上还正式成立了“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区块链研究中心”,选举韩允东为主心主任。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戎建军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区块链+”的应用思考,将会使我省的中小企业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与会企业一定要多交流、勤沟通,利用好区块链技术,助力企业的发展。同时,还要在今天参会的企业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区块链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全省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服务。(张习术)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