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科普新动向,第三届愈见未来最美好心情科普短视频大赛结果揭晓

【时间】2021-12-25 10:10:46  【阅览】

分享:

  知识共享时代到来,健康科普类短视频渐成焦点。越来越多医学工作者投身大众健康科普,短视频中,他们用通俗的语言分享专业观点,回应大众关注的问题,一部部妙趣横生的作品,一曲曲健康科普工作的结晶。

  (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青委副主任委员、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陈俊教授)

  12月23日,第三届“愈见未来最美好心情”短视频科普大赛总决赛颁奖盛典在重庆盛大召开。颁奖盛典现场由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青委副主任委员、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陈俊教授主持,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李凌江教授和南京大学附属脑科医院院长张宁教授分别致辞。

  (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李凌江教授致辞)

  (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附属脑科医院院长张宁教授致辞)

  此次大赛由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第七届青年委员会主办,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好欣晴移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协办。大赛专家评审团聚集了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李凌江教授,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附属脑科医院院长张宁教授,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陈俊教授,南京大学附属脑科医院王纯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邱昌建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建松教授以及40多位中华医学会精神科分会青年委员。

  (专家评审团)

  大赛自6月15日启动以来,历时半年时间,掀起了一场精神医学领域专业人士短视频创作热潮,吸引了全国上百家医院的数百名医生参与,征集作品涵盖抑郁、焦虑、失眠以及老年痴呆等多个领域,共征集到200余支来自精神心理领域专业医学工作者的医学科普视频。

  大赛共分成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评审标准根据内容的科学性、趣味性、创新性、规范性等进行综合考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获奖者为北京回龙观医院的庞宇医生,作品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手指保健操》;二等奖2名,获奖者分别是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王化宁医生,作品为《“心病”为什么需要药物治疗》和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的钟慧医生,作品为《考前紧张焦虑怎么办?》;三等奖3名,分别是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粟幼嵩医生,作品为《什么是我们想要的睡眠》,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苏允爱医生,作品为《抑郁症的运动疗法》,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王崴医生,作品为《睡前喝酒可以助眠么?》;以及最受观众喜爱奖1名,获奖者为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沈宗霖医生,作品为《什么是抑郁症》。

  作为这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好心情成立于 2015 年,是中国心理医疗和健康最大的数字化平台,专注于精神心理数字医疗与心理健康服务,目前已为5万多名精神心理、神经内科等医生和超过100家国内外知名药企提供数字化营销服务及创新服务,服务用户人群超过450万人。

  目前,好心情已与全国上千位精神心理医疗领域专家建立合作,在短视频科普领域,已经储备了涵盖抑郁、焦虑、失眠、精神分裂、双相障碍等全学科方向数千条精神心理医学科普内容。此外,好心情还联合行业专家不定期推出访谈、讲座、义诊等公益活动,在“大众科普教育”树立标杆,实现医学科普在移动互联网各场景中的触手可及,为提高国民精神心理健康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