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匠心精酿 丹泉酒业让“桂酒”质量看得见

【时间】2022-03-16 14:48:51  【阅览】

分享:

广西是我国古代酿酒业发展较早的地区之一,“桂酒”的酿造有历史、文化有基础、环境有优势、产品有市场、产业有效益、发展有潜力。为全面提升“桂酒”产业知名度,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媒体记者走进广西南丹县丹泉酒业进行实地采风。

品质从源头把关
“南丹地处云贵高原南麓,被评为中国高端酱酒南部产区。”广西丹泉集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莫伟明介绍。丹泉坚持取用洞天酒海地下流经凤凰山脉下的活性山泉水酿酒,选用当地生态基地培育的糯红高粱作为酿酒原粮,采当地百草入曲,酱香独韵。从生产原料环节保证了产品品质的纯粹与健康,其秘制酒曲还曾获国家多项专利。
匠心酿造好“桂酒”
除原料外,酒的品质还取决于其酿制技艺。丹泉酒业前身为1956年创建的国营南丹县酒厂,距今已有60余年规模化酿造历史。多年来,丹泉严格遵循“12987”传统酱香大曲坤沙工艺,严格按照“四高三长”要求,58道精细管控工序,配以精熟匠心技艺方成佳酿。目前,丹泉酒业已发展成为广西最大的优质白酒生产基地,建有3000余亩生态酿酒园,酱酒年产量1.5万吨,储酒6万多吨,酱香型白酒产储量居全国前列。
专注好酒天然洞藏。
丹泉酒产区位于云贵高原南部、广西与贵州交界处,天然溶洞遍布,造就了得天独厚的藏酒方式。好酒“三分酿,七分藏”,贮藏白酒离不开恒定的储藏环境,为此,丹泉在天然溶洞基础上打造世界最大天然藏酒洞——“洞天酒海”,新酒将在“洞天酒海”历经恒温、恒风、恒湿、恒氧的活性洞藏。目前“洞天酒海”内储酒60000多吨,价值300亿,被誉为“白酒银行”。
“一直以来,丹泉酒业坚持每一道工序的严格把关、坚持选料优良、坚持注重品质、坚持生产出来的每一瓶酒都保证高水准、高质量;未来,丹泉酒业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品质优先的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白酒,让品质扛起品牌的大旗 。”广西丹泉酒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为加快“桂酒”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桂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持续进行“振兴桂酒”的工作部署,广西商务厅积极开展“桂酒”供需对接活动,多渠道宣传推广“桂酒”,致力于全面提升广西好酒知名度、市场占有率,挖掘“桂酒”资源、开拓“桂酒”市场、振兴“桂酒”产业。(亚茹)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