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三十年只做一件事---记石家庄乔治电梯人李进国

【时间】2022-04-10 12:21:16  【阅览】

分享:

       说到李进国,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但如果是在石家庄房地产业或是电梯服务业,不知道乔治电梯公司的人就微乎其微了。因石家庄乔治电梯有限公司(简称“乔治公司”)是一家从事电梯销售、安装、改造、维护保养、零配件销售及电梯技术咨询、培训等综合业务的专业化公司,而李进国就是这家企业的“掌舵人”。

      李进国今年不到五十,出生于石家庄市赞皇县山区,中等个子,但他直爽健谈,身材不胖略显俊朗,如果在路上遇到,你一定看不出来他已经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但他确实已从事电梯研发及维保30余年,用他自己的一句话说就是,这30年来他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服务电梯”。也正因为如此,他的事业才会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1999年25岁时,心怀梦想且深谙电梯维保技术的李进国不再满足给别人打工,当年便独自成立了石家庄菱电电梯有限公司,并开始“招兵买马”还确定了以研发、安装、维保、改造为经营方向。公司成立后的第二年,他便成功的完成了百尺竿酒楼交流双速载货电梯升级为VVVF乘客电梯的改造工程,收获了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份成绩和喜悦。2002年,在李进国的带领下,他的团队又成功的解决了国内一流企业技术骨干难以解决的改造位于石家庄市CBD商业区九一公馆电梯的问题,一举成为当时行业内技术领军企业。2003年,李进国成功克服了河北省第一台大跨度公共交通型自动扶梯齿轮返松方案。从此李进国在石家庄电梯业界几乎无人不晓。2004年,李进国带领团队安装了国内第一台载重量为5吨、6导轨且开门宽度为2.3米的汽车电梯,并在随后几年内为兄弟单位经常提供无偿技术支持。

      正所谓业精于勤,李进国先后通过技术处理解决了国内自动人行道梯级防滑方案,并与生产厂家合作研发了自动扶梯分段技术现场拼接,使改造安装扶梯时不再受环境影响。2007年,李进国带领科研团队进行技术攻关,又开发了目前高端电梯才配备的能量回馈。俗话说得道多助,李进国在电梯技术服务业的辛勤专研和对朋友及兄弟单位的无私付出让他的事业赢得了再次跨越式腾飞的机会,2008年,他整合资源后与朋友重新注册了更具规模的石家庄乔治电梯有限公司,并于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了产品与服务品牌,同时获得了国家技术监督局颁发的A级安装资质。这次改变,注定李进国站上了石家庄电梯技术服务企业的桥头堡。

      2009年,新注册的乔治公司初露锋芒,李进国团队在山西省太原市成功安装了国内第一台速度4m/s梯速且载重量为1600kg的电梯,获得了当地技术监督部门及客户的一致好评。2010年,乔治公司更是喜事连连,李进国团队研制的自主品牌乔治电梯成功推向市场,并于当年成功销售了80多台,精心安装调试后,迄今未接到客户一例招修。2011年,乔治公司年销售额达2.5亿元,下设机构地市级5家,县市级达10余家,他们还先后成立了多家分公司为客户提供便捷的贴心服务。2013年乔治公司成功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AAA级资证认证,名副其实的成为了同行业的佼佼者。
 
      李进国的企业发展了,但是他还始终没有忘记山区孩子的艰辛。在2012年时,他就组织成立了“小红帽爱心大家帮”公益团队,每年划拨基金专门用于为贫困山区学校捐款捐物,至今从未间断……

      2018年,李进国本人获得“石家庄市优秀企业家”称号,他的乔治公司也获得了“石家庄市优秀企业”的光荣称号。2021年,李进国荣获“石家庄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石家庄市桥西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殊荣。同年,石家庄乔治电梯公司在李进国的带领下成功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A1级资证认证(许可参数不受限制)。此时,不管是李进国本人还是他的企业,才真正意义上的成为了同行业的领导者。当你有幸再见到李进国时,你会发现他更加自信,似乎也更显英俊了......
 (本文作者: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调研室常务副主任胡世群、调研员吕新学)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