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将在广西南宁举办

【时间】2022-07-13 22:26:12  【阅览】

分享:

以“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谋绿色矿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以下简称“矿业论坛”)将于7月20日至22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矿业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自然资源部共同主办,广西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中国地质调查局、广西地矿局具体承办。

广西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涛表示,2022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中国与东盟《落实中国一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的行动计划(2021一2025)》提速实施。这一大背景下,第十二届矿业论坛的举办,将加强中国与东盟在自然资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擘画新时代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蓝图和服务区域矿业经济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本届矿业论坛主要围绕中国—东盟地学合作机制与信息化服务、矿业转型与绿色发展、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与合作、跨境对比研究与找矿勘查、新技术开发与应用服务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安排开幕式、中国一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揭牌仪式、高层论坛及矿业转型与绿色发展、国际矿业专场推介与合作等专题分论坛,共计19项重要活动。本届矿业论坛主推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等三个国家,介绍三国矿业投资环境、法律政策和优势项目等,促进中国企业在东盟三国开展矿业务实合作

为充分做好服务对接工作,推动论坛平台商业价值充分发挥,本届矿业论坛将沉下心来跟踪项目落地,精选不少于15个项目进行现场推介洽谈,促成不少于10个项目现场签约。

据了解,首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于2010年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11届,累计参展参会企业约3400家,完成推介洽谈项目1390多个、签约项目160多个,签约金额660多亿元人民币。矿业论坛在深化中国—东盟矿业交流合作,促进产业对接上取得丰厚成果。矿业论坛的支撑和催化下,先后成立了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搭建了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援建了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依托矿业论坛平台,广西企业与东盟多个国家签订了重要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合作项目合同,2020年已先后开工建设。(农镇源)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