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画频道 > 书画资讯正文

“张建富vs苏东坡——神智诗书画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9-01-24 10:40:28  【阅览】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19064133_副本.jpg

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的诗书画奇品艺术盛宴一一海峡两岸文化使者“张建富vs苏东坡——神智诗书画展”,1月20日,在北京美术玩家画廊举办,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中心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吴强等近百名书画界知名人士参观展览,并对张建富的艺术造诣给予充分肯定,寄予厚望。

张建富被誉为“海峡文化交流第一人”,他在琴棋书画等方面都有卓越的成就。这次北京美术玩家选择了张建富的“神智诗”书法进行展览,不仅呈现了他在书法方面的功底和对已经失传的“神智诗”的整理、挖掘和拓展,同时对北京美术玩家的孩子来讲更是一次难得的视觉盛宴,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苏东坡的神智诗,一首流行的晚眺在回文类聚,其它六首在南宋刊行的东坡诗话里。这次东坡七首神智诗,张建富都给以书写说明,加上他自己创作的作品一并展出。

18d8bc3eb13533fa2642adfca8d3fd1f40345b6f.jpg

 张建富,台湾省台北县芦洲乡人,台北师专美劳组、文化大学中文系毕业,美国加州大学硕士、博士,美国细约大学客座教授,海峡两岸著名的收藏家、书画家。

他是文化艺术界的佼佼者,多次在国际上获得各种艺术类奖项。他作为杂志的创始人,是1986年台湾美术界十大新闻人物、1997全球文化艺术薪传奖得主、2005美国艺术奥运杰出成就奖。其作品获2002韩国汉城书艺金奖、2006日本书画艺术杰出创作奖。在丰富自身知识的同时,还不忘弘扬民主文化,为两岸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张建富常年奔波于海峡两岸,多次策划了两岸之间的艺术品展览,为弘扬民族文化不懈努力。张建富从事收藏、书法、绘画、汉诗教学、创作近20年,是台湾《现代书艺》杂志的创始人,是台湾的知名人士。他收藏有明代、清代官像画、水墨画、古今名家书法、碑刻榻本、陶器、鸡血石等2000多件,并致力于书画历史人物专题研究。张建富现任台湾中华收藏家协会会长、台湾中华书画印艺学会理事长,中华书画印艺学会会长、艺术奥运与艺术联合国基金会主席、CAA国际文化交流团主席。他是1986年台湾美术界十大新闻人物、1997全球文化艺术薪传奖得主、2005美国艺术奥运杰出成就奖。其作品获2002韩国汉城书艺金奖、2006日本书画艺术杰出创作奖。著作有《张大千传奇》《溥心畬传奇》《曹容传奇》《明代官像画》等,论著文章数百万字。

张建富的作品,广受海内外领导、博物館、美术馆、企业家、收藏家以及名人名流的收藏。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美国国会财务主席AL,GREEN,劳工部长赵晓兰,美南国建会主席迈克刘,西班牙储蓄银行柏乐斯,韓国民族正义党首李寿德,李明博大统领文化顾问孙炳哲,新加坡首席艺术大师陈瑞献,总统书法老师邱少华,台湾连战、马英九、陈立夫等,大陆李铁映、刘延东、杨五湖等等。张建富与中国画关公第一人汪国新,合作的吉祥关公,马到成功,及景德镇古彩大师兰国华合作的平安祥荷,劲節高升,北京玉雕大师袁广如合作的富贵双珍,富贵花开,在中央电视台中视购物、财经五频道,央广购物,北京电视购物等艺术品收藏频道,约近千人收藏,张建富並获颁全明星大师獎。

【来源】传媒联合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