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乡土文化正文

石景山区举办第三届旱地龙舟邀请赛

【时间】2019-06-07 13:33:08  【阅览】

分享:

2019年6月5日上午,石景山区第三届旱地龙舟邀请赛在北京市国际雕塑公园举行。启动仪式上,北京市龙舟协会主席苑振洲宣布以“龙行京华,粽香飘舞”为主题的第三届旱地龙舟邀请赛活动开始。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主办,石景山区龙舟运动协会承办;同时支持本届赛事活动的单位及公司有北京市龙舟协会、石景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石景山区体育总会、北京市石景山区社会体育中心、北京市国际雕塑公园、北京路加嘉美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钢爱思济广告有限公司、北京首钢实业公司、PICC中国人保寿险石景山支公司等。

DP7A0002.JPG

DP7A0020.JPG

今年旱地龙舟邀请赛上,石景山区龙舟运动协会精心策划了三场文化传承的展示活动,力求大力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播龙舟精神。贯彻中央的全民健身精神,大力发展体育运动;展示活动结束后,现场随即开展了趣味竞技形式的旱地龙舟比赛,参与者有千人之多。比赛过程中,队员们齐心协力,加油声、欢呼声融成一片。此外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包粽子活动,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观看及亲身参与。通过亲身体验包粽子,让民众更加潜移默化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DP7A0061.JPG

DP7A0072.JPG

DP7A0027.JPG

通过本次活动,让民众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喜悦,同时有助于引导广大民众建立对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视和传承文明的责任。(黄明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