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乡土文化正文

“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正式启动

【时间】2019-06-18 22:19:16  【阅览】

分享:

  为积极应对我区人口老龄化,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6月18日上午,全区“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正式启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自治区老龄委相关成员单位代表、银川市及所辖三区卫生健康委局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项目将在全区五个地级市的200个居委会、300个村委会展开,以“孝德文化进村居,健康服务敬老行”为主题,以国情区情教育和老年健康知识普及为主导,向群众宣讲《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承法》《婚姻法》《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与老人相关的法律法规、老年健康和孝德文化,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依托基层医疗机构,利用社区服务中心(站)、养老院、托老所等,面向老年人及照护者开展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失能预防、合理用药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引导人们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实现家庭和睦,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促进老年人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作忠致词

  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嘉庆做项目介绍

  项目承办方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欣做表态发言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作忠为项目承办方授旗

  在全社会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社会增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主动性、针对性、自觉性,对于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大格局,确保我区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确保全体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长城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长城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进行义诊

  第二人民医院长城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聂金萍为老人讲解《老年人防跌防摔知识讲座》

  长城花园社区副书记董晶晶为社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凝聚社会共识,全面建立有利于老年健康事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全面开发人力资源、推动医养结合、推进长期照护保险和服务体系建设、构建老年友好环境,使老年人及其家庭能够享有更高的生活质量,促进代际关系的和谐,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而努力奋斗。

  责编:郭成实

【来源】中国民生新闻网(民生/声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