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乡土文化正文

宁夏启动“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 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

【时间】2019-06-19 21:37:25  【阅览】

分享:

  6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来自长城花园社区长城艺术团以及社区共300余名老年人手执鲜艳的五星红旗深情合唱了这首歌曲。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作忠致辞并向项目承办方--宁夏孝文化促进会授旗,自治区老龄办副主任王嘉庆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宁夏孝文化促进会会长王欣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文化和旅游厅、广播电视局等14个老龄委成员单位代表,以及自治区健康教育所、银川市及所辖三区卫生健康委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以“孝德文化进村居,健康服务敬老行”为主题,以国情区情教育和老年健康知识普及为主导,从6月份开始,用半年时间,在全区五个地级市的200个居委会、300个村委会,其中包含109个重点贫困村,开展《老年法》《继承法》《婚姻法》《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老年健康和孝道文化,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的宣讲;依托基层医疗机构,利用社区服务中心(站)、养老院、托老所等,面向老年人及照护者开展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失能预防、合理用药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引导人们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实现家庭和睦,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促进老年人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启动仪式后,来自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长城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长城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为老年人进行了义诊,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长城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聂金萍为社区老年人举办了《老年人防跌防撞》健康知识讲座,长城花园社区副书记董晶晶为参与“窗帘之约”行动的5名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工作人员调查走访了5位高龄老人,为他们详细填写了《老年人健康评估表》。

  责编:郭成实

【来源】中国民生新闻网(民生/声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