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教育正文

奖励住房一套!河北瑞兆激光重奖全国劳模及其师傅

【时间】2022-04-29 09:36:26  【阅览】

分享: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李昱霖 通讯员 赵伟龙 陈冬宁 张学芳

国劳动模范、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服务基地党支部书记、服务队长 韩金虎

在河北唐山迁西县,有这样一对师徒令人羡慕。徒弟韩金虎勤奋好学,不断科研创新,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公司奖励了他一套90多平方米的住房。更特别的是,他的师傅、公司总工程师孙建华也“师凭徒贵”,同样得到公司奖励的同价值的住房。徒弟当劳模,师傅也受重奖,这样的事情,在全省还是个新鲜事儿。

4月26日,在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服务基地党支部书记、服务队长韩金虎家中,刚搬完家的韩金虎带着前来道贺的同事参观新家,“今天感觉比过年还高兴!作为劳动者,党和政府已经给了我最高荣誉。如今我所在的公司又奖励给我一套住房,帮我改善居住环境,真的太感动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公司!”

兆激光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 孙建华

一旁韩金虎的师傅、瑞兆激光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孙建华也笑着直言感觉像是在梦中。当初得知公司要奖励他们师徒每人一套房子时,他连着追问了3次才相信。“从来到瑞兆激光,我就深刻感受到了公司对科技创新和人才的重视,切身体会到公司尊崇模范、感恩人才的浓厚氛围。我特别感谢公司,我将继续把技术毫无保留的传给徒弟们,做好传帮带,培养更多的韩金虎式人才。”孙建华说。

兆激光党委书记、董事长 韩宏升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以厂为家、爱岗敬业的优秀员工,才有了瑞兆激光从一个仅有8名员工的手工小作坊,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辉煌。对他们,我们理应奖励。”瑞兆激光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宏升说,“我们要金蛋,更要下金蛋的金鸡!在企业里,师傅带徒弟是技艺传承的主要方式。以前一些老师傅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威和利益,一些关键的技术不轻易外传,‘留一手’现象比较突出。孙总来到公司后,始终对徒弟用心教导,倾其所有。不仅教出了全国劳模韩金虎,还有唐山市能工巧匠殷建新、公司绘图尖兵赵鸣鸣等一大批优秀技术人才。这样的师徒,我们都要重奖!”

兆激光党委书记、董事长 韩宏升

“给员工一个家,让员工在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我们一直坚持做的。“韩宏升感慨道,”让劳模在精神上有荣誉、物质上有回报、社会上有地位、职工面前有荣光。通过重奖劳模师徒,激起的是‘名师出高徒’的动力,唤起的是全员向劳模看齐、争当劳模的干劲儿!”

【来源】大燕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