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教育正文

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红色文化基地在同创教育科技集团同越职业高级中学揭牌

【时间】2023-04-25 09:22:49  【阅览】

分享:

4月24日上午,河北省毛体书法家协会红色文化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省同创教育科技集团所属石家庄同越职业高级中学举行。河北省毛体书法协会主席韩振英,河北青商会常务副会长、同创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师凡共同揭牌。同期举办了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书画笔会活动。河北省原文化厅厅长李九元、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郝壮敏、石家庄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李冀生、共青团石家庄市长安区委书记赵烨出席活动。来自各地的二十余名书画老师和同创教育科技集团各校区负责人、同越职业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河北同创教育科技集团石家庄同越职业高级中学校长张士华在致辞中表示,铭记过去、传承历史,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同越中学将以这次挂牌为契机,高质量、高标准地建设、运用和发展好红色文化基地,充分发挥其宣传、教育的重要作用,为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教育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教育学生珍惜健康,关爱生命,珍惜年华,感恩时代,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河北省毛体书法协会主席韩振英、同创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师凡共同揭牌

 


 


 

现场参观指导

活动开始前,各界领导、嘉宾参观了同越中学并走进教室,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书画老师们对书法班的学生言传身教,激发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文化、艺术,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河北省原文化厅厅长李九元为同越中学创作作品

河北省原文化厅厅长李九元在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书画笔会活动中创作书法作品并赠予同越职业高级中学。李九元高度赞扬同越中学的办学理念,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同越中学要注重师生德艺双馨的培养,要“欲从艺,先立德”, “德”是道德修养和人格境界,“艺”是专业素养与文化修养,“双馨”是二者兼备、相得益彰。培养德艺双馨人才,同越学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李九元叮嘱师凡,一定要坚持以德育促进专业教育,以专业教育夯实德育成果。

 

河北省原文化厅厅长李九元为同越学生挥毫泼墨

 

左起:石家庄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李冀生、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郝壮敏、共青团石家庄市长安区委书记赵烨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郝壮敏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他勉励广大同越学子,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做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一代新人,做有理想,有抱负,有志气,有技能的新时代新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学习,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笔会现场

参加活动的同越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举办的本次活动,通过活动,能够近距离的观看书画老师们的现场创作,聆听书画老师们在艺术方面的教诲,受益匪浅。增强了广大学生对艺术的了解和喜爱,对自己正在步入的艺术道路更加坚定了信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gaoyinlo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