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洛阳市明鑫亿万国际花园项目1号楼违建、未验收招商营业 问题多多安全隐患让人忧

【时间】2020-05-10 20:36:22  【阅览】

分享:

近日,本网接到投诉者来电反映:位于河南省洛阳市经济开发区开元大道二十六号明鑫亿万国际花园项目1号楼存在多项违规建设的问题。为确认事实真伪,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


 
进入洛阳市开元大道,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座雄伟的大厦(工海集团),一至四层悬挂着巨大的牌匾一一工海国际家居广场及经销KTV、影院、会议室音响设备的经销处。记者前往家居大厅,里面己经正常营业,经销家居产品,一至四层设有观光电梯。
 
记者行至工海集团办公区域,大门紧锁,门前张贴着工海时代广场的停电通知。记者在整个大厦转了一圈,也未见到工海集团的工作人员。

 
记者前往时代广场的招商处,说明来意,一个负责人告诉记者,工海集团因停电检修,没有上班。在记者的询问下,该负责人表示对大厦是否违建是否取得相关部门的验收并不知情。随后记者又去往洛阳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住建局)了解情况。住建局李副站长热情接待了记者,在局领导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调取备案,发现该工程并未办理监督注册手续。而且多次催促该企业,也未得到回应。住建局向记者出具了相关证明材料。在结束了住建局的调查后,记者又驱车赶往洛阳市消防支队。在支队的高主任以及支队领导和诸多工作人员的支持下,以快事快办的积极工作作风(政务公开需三至五个工作日),调取了相关信息。该工程于2015年4月在支队办理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洛公消审字{2015}第0069号),审核合格。截止2019年4月并没有向支队申请办理消防验收手续(消防设计审核验收业务,2019年4月已移交住建局,相关业务办理及行政监督处罚权限均已移交)。同时也出具了证明材料。

根据我国《消防法》第十条明确规定。对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需要进行消防设计的建设工程,实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制度。
该企业无视我国法律,无视人们生命财产安全。无视相关部门关于验收之规定,在未经国家相关管理部门验收审批的情况下即开始招商营业,我行我素,这诸多的违规行为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埋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2020年4月底,本网记者曾经把洛阳市工海集团违规建设工海大厦的调查结果报送给了洛阳市委宣传部并呈报洛阳市委李亚书记。记者将继续追综报道并向上一级相关部门反映。(本网记者姜旭光)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