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辅警路上遇警情 及时救助显担当

【时间】2020-08-14 15:28:32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孟玉军)近日,盖州市公安局辅警在上班途中遇到警情,及时救助,彰显警察的责任担当。
    8月7日8时10分,盖州市公安局政治处辅警蔡恩毅,开车行驶至高铁盖州西站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辆电动三轮车起火,正在熊熊燃烧,旁边停着一辆丰田汽车,一位男士(热心车主)在车旁正焦急的不知所措。
     蔡恩毅立即停车,赶到起火的三轮车附近。
 “我路过看见这台电动三轮车起火了,也不知道是谁的车?没有人,我车上没有灭火器,正好你来了。”轿车车主说道。


    蔡恩毅马上从自己车里拿出灭火器和十几瓶矿泉水准备紧急救火。靠近三轮车细看,原来是电瓶起火。电瓶起火,随时都有爆炸的风险。当过兵的蔡恩毅来不及多想,拿起灭火器,冲上前去,冒着危险对三轮车车厢下方进行灭火。一阵喷射,火势被顺利扑灭。
     这时一位老大爷急匆匆的赶来。拉住蔡恩毅的手说:“多亏有你们啊!真是太感谢啦,否则,我的损失可就更大了”。
 “大爷,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原来,大爷将电动三轮车借给一位熟人,行驶在半路,车起火。驾驶人由于害怕伤到自己,弃车而去。多亏辅警小蔡,挺身而出,不怕危险,将火扑灭。
    8月12日中午,交警大队的辅警杨成瀚、李宏博等人在去执勤的路上,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推着自行车,颤颤巍巍的在马路中间徘徊,丝毫没有注意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给他带来的安全隐患。


    李宏博见状,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安全地带,并询问老人相关信息。但老人年事已高,有较大的听力障碍,言语表达也不清晰。二人将老人带到交警大队值班室,为老人端来了水,老人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再次对老人详细询问,老人说自己姓张,叫张某海,家住太阳升办事处黄大寨村,再提供不出详细信息。


   民警通过人口信息查询系统,找到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老人的儿子接到电话后,很快就赶了过来,对二位辅警说:“太谢谢你们了,这已经是父亲第二次走失了。老人岁数大了,记忆力减退,出门后就忘了家在哪,非常感谢你们!”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