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老边公安:用手机微课堂为民警放松减压

【时间】2020-08-17 15:39:04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李向南)8月15日是三伏的第一天,盛夏炽热,酷暑难耐。一大早,辽宁省营口市公安局老边分局法制监察大队大队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侯莹通过手机微课堂为民警、辅警分析了暑天之后可能出现的情绪反应、生理反应、认知反应和职业倦怠心理,通过“应激下的身心安顿法”帮助民警、辅警安顿身心,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民警边听边看,津津乐道,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这是老边分局第15次开办手机微课堂为民警们放松减压。每到疫情防控、维稳处突、练兵比武等重大工作,民警始终坚持工作最前沿,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持续处于高风险、高应激、高负荷的工作状态,心理处于高压和颠峰。为了帮助一线民警、辅警缓解心理压力、调适心理状态,保持公安队伍斗志和持久战斗力,老边分局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设置心理训练、心理疏导、咨询服务、放松减压、危机干预的运行模式,举办了手机微课堂,实实在在的为广大民警、辅警及家属提供心理咨询和援助。心理咨询师针对不同部门、不同警种、不同警龄的民警辅警组织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向广大民警辅警进行心理疏导,分别从压力的主要来源、不良情绪的特点及表现、合理调控情绪的方式方法等多方面内容,向民警辅警细致讲解了科学应对不良情绪及自我管理心理压力的技术手段,并从如何良好地培养积极乐观心态为抓手,提升民警应变能力,保持昂扬斗志。同时,还以集体游戏的方式,灌输了团队配合与集体协作的重要意义,达到了愉悦身心、增进交流的具体目的。手机课件图文并茂,形式多样,可以随时随地收听收看,深受民警喜爱。



      截至目前,老边分局共制作发布急救、防疫、心理系列课件10余部、音频20余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