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快立快审民生案 人文调解双满意

【时间】2020-08-19 18:51:14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潘文航)8月18日,大石桥法院经过多番努力,为15名农民工拿回了属于自己的“血汗钱”。


   “感谢大石桥市法院,感谢博铺法庭,更要感谢何法官,真心为民做主,为民办事,这么快就让我们这些打工的弱势群体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谢谢了!”姜德辉等15名农民工拿到工资款,拉着法官的手,不断地道谢。
     上午8时,博洛铺人民法庭的审判庭内,欢声笑语,热热非凡。法官们正忙个不停地给农民工兄弟们发放工资款。当每个人拿到被拖欠的辛苦钱后,他们都对为大伙维权而日夜辛勤操劳的法官们抱以热烈的鼓掌!


     依法审理
    姜德辉等15名原告诉被告大石桥市某食品有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一案,大石桥市法院于2020年7月7日立案。
    被告公司于2017年4月成立绿色基地,雇佣15名原告种植蔬菜。工资按每小时10元计算,每日工作时间在8至10小时不等,后由于被告公司资金周转问题,未能按时支付原告工资。2018年8月6日,经原告与被告协商、核算,达成协议,被告于2018年底元旦将原告工资一次性付清。约定到期后,被告只支付了部分工资,尚欠工资至今未付。


    博洛铺法庭法官何庆军接案后,他迅即展开阅卷等各项准备工作,及时组织书记员送达起诉状等相关法律文书,并按简易程序依法公开进行了审理。
    和谐调解
     在审理过程中,因被告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某某未能到庭参加应诉,何法官庭审后没有急于作出判决,与书记员多次冒着炎热的伏天奔波与被告公司和原告之间。当了解到该公司由于逐多原因导致资金周转不灵,负债很重,面临破产的边缘后,在表示理解、同情的同时,他析法说理,耐心做公司法人的思想工作,明确指出躲避债务的后果,只有勇敢面对,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最后,在法律的压力和耐心劝说下,公司法人表示同意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为了既要保护好新兴的绿色基地生产的正常运转,又要维护好农民工兄弟的合法利益,实现“双赢”,何法官充分发挥他的调解技能,认真做好调解工作,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双方均表示比较满意。由被告公司给付尚欠姜德辉等15名原告40000元,2020年8月18日前给付20000元,余欠工资款于2020年9月25日前付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