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法院:把民法典宣讲大课堂搬到乡下

【时间】2020-08-24 14:47:20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潘文航王娟娟)为全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准确落实上级法院关于民法典宣讲工作相关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推进民法典的实施,助力乡镇调解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8月20日下午,大石桥市人民法院法官王平、曹丽杰、雷济武等一行6人到周家镇人民政府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周家镇党政机关干部、村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事审判一庭员额法官刘鹏以民法典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剖析了民法典的立法目的、调整对象及实施路径,结合民法典的具体制度,以案说法,向大家生动讲述了人们普遍关心的70年产权问题、头顶上的安全、居住权、离婚冷静期、人格权禁令制度等一系列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内容的热点问题,诠释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民法典的初心与使命。


     周家镇党委副书记汪淼表示,对大石桥市人民法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法官带来这样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民法典宣讲盛筵,希望全镇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民法典学习为契机,尊法、守法,推动民法典的实施,把对民事权利的尊重融入到政府日常行政管理中间,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与会人员的法律水平,也让调解员们懂得在日后的调解工作中如何运用民法典帮助群众化解矛盾解纷,切实维护人民权益。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