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

【时间】2020-09-04 10:21:33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侯志勇)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保障青少年出行安全。新学期开学之际,盖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到盖州市太阳升中学、第四初级中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生动有趣的宣传课件,利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广大师生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交通注意事项及防护措施。同学们在活跃的气氛中,与民警交流互动,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和交通安全意识。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民警讲解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倡导师生摒弃交通陋习,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时,民警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推进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过开展交通宣传活动,师生们学到了交通安全小知识,体会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和“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后,乘车不仅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还要将学到的知识讲解给家长、亲友,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要及时劝阻和提醒。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