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野猪伤人,警民携手迅速处置险情

【时间】2020-09-14 21:02:3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孙永进) 9月14日清晨5时30分许,大石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头来历不明的野猪出现在城区水畔名苑小区,引起群众恐慌。


     这些年,随着生态环境的好转,野生动物活动日益频繁。尤其在山区,林畔劳作的群众经常会遇见野猪等生猛动物,一不小心就会受到伤害。可野猪大白天的跑到城里“撒野”还是很少见的。


    接警后,巡特警大队一中队队长梁雨迅速带领队员携带盾牌、钢叉等警械赶往事发小区。经报警群众指引及与大石桥市红盾救援队联合追踪,在旧货市场东侧唐王河附近的绿化带草丛中发现了野猪。当时目测该野体长有130公分,体格健壮且十分凶悍。




    为避免围观群众受到野猪袭击,民警迅速疏散群众,并使用警械将野猪围住。巡特警大队长王兴源等领导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请示上级,并与鞍山海城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系,派专人携带猎犬及工具赶到现场,猎犬将野猪扑倒后,专业人员成功将野猪捕获并带走。随后,巡特警和红盾救援队队员对周边地区进行了搜索,以避免有野猪潜伏再次对群众造成伤害。




    据了解,受伤的两位老先生分别被野猪咬伤了手、胳膊和腿,另有两位晨练的女士仅被野猪撞倒造成轻微擦伤,均无大碍。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