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法院开展“光盘”、“净碗”系列活动 大兴节约之风

【时间】2020-09-12 10:16:0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潘文航)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大石桥市人民法院在全院干警中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大兴节约之风,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9月10日,大石桥市法院召开以政治部、综合办公室、监察室及其他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使每个同志深刻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内涵。
     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饭菜质量和种类、餐厅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宇在座谈会上代表院党组提出四点要求:
     宣传到位,注重实效。要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紧紧围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效利用融媒体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社会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做表率、身体力行抓落实,要起到“领头雁”的作用,带领全院干警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节约一粒粮、一滴油、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分钱。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及时动员,切实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融入到工作生活中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建章立制,科学管理。综合办公室制定相关制度,严格执行落实,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坚决制止奢侈浪费之弊。
     强化监督,严格管理。适时完善餐饮节约规范,建立健全食堂节约用餐监督管理员制度,加大对食堂浪费现象等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餐饮浪费行为及时教育处理,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深入推进制止参与浪费工作,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座谈结束后,各部门迅速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了座谈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根据个人实际适量取餐、点餐,不剩菜、不剩饭,做到人走盘光碗净,让“光盘”成为时尚,让碗净成为光荣,坚决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彻底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饮食陋习。
     按照会议要求,相关部门立刻行动,在办公区域、食堂等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单、在大厅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发出倡议书等方式,时刻提醒大家的自觉行动。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的节约意识、文明餐饮理念,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践行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风尚、新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常态、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