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独行大盗”落网记

【时间】2020-09-18 09:44:5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王洪波)近日,大石桥市公安局钢都派出所经十余天的缜密侦查,成功抓获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王某(男,1971年5月出生,营口市西市区人),一举破获发生在辖区和周边区域的入室盗窃案14起、砸车玻璃盗窃案30余起,及时消除了广大群众特别是“有车一族”的恐慌。


       2020年8月20日,钢都街道办事处佰亿钻石广场及交通征稽所住宅区内,一夜间有10余台轿车玻璃被砸,车内均有不同数额的财物损失。就在民警紧张排查之际,8月31日,在钢都街道办事处富丽花园小区等地,又有5台轿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损失价值最高的达7000余元。


      连续发生的盗案,给派出所民警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嫌疑人的嚣张气焰,也激起了民警们“不拿下此案誓不罢休”的斗志。钢都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小组,由副所长曹吉飞带队,全力以赴投入到破案攻坚中。在前期的侦查中,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及调取监控视频,确定作案嫌疑人可能仅为一人,并没有发现有同伙。针对这样一个“独行大盗”,专案民警分析,其一定有前科劣迹,甚至在周边地区有同样的作案记录。果然不出所料,经与周边派出所联系沟通,营口市西市区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王某进入了侦查视线——当时至少有5家办案单位都在抓捕这个王某。


    调查发现,嫌疑人王某虽然是营口人,却常年活动在大石桥市,一直以来几乎都是独来独往,而且没有固定住所,反侦查意识特别强,这也是自2019年夏季确定该人有案在身,公安机关却久抓未获的原因。为快速抓到嫌疑人王某,及时消除这一“毒瘤”,专案小组针对嫌疑人王某的心理特点和作案规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研判,决定采取夜间巡逻和蹲守的方法,先后派出两个小组,在嫌疑人王某可能出没的火车站前、蟠龙山公园以及辖区开放式小区附近进行秘密布控。


      艰辛的付出终于得到了满意的回报。9月4日晚,副所长曹吉飞带领民警战奕策等人在巡逻至蟠龙山体育场时,发现西北角落里有一男子形迹可疑,遂分组抵近观察,最终确认该男子就是久抓未获的嫌疑人王某,随即从其身后悄然接近,王某未及反抗便束手就擒。民警当场在其身上收缴了作案用的弹弓、钢珠、螺丝刀等作案工具和部分赃款赃物。


    王某到案后,专案小组根据其性格特点和掌握的大量证据,制定了细致的审讯方案。在民警犀利的攻势面前,嫌疑人王某的心理防线很快崩溃,对自2019年7月以来,在大石桥市博洛铺、永安、金桥、青花、南楼、钢都等地入室盗窃作案14起、砸车玻璃盗窃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